潘基文訪洛杉磯 鼓勵中學生為人權工作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正在洛杉磯訪問的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說,70多年前,聯合國在加州成立並起草通過了聯合國憲章(UN Charter)。他希望美國和聯合國能更緊密地合作,也鼓勵參加活動的高中生們未來為人權工作。

這是潘基文第六次訪問洛杉磯,週二,他在洛杉磯舉辦的世界事務大會(World Affairs Council)上發言。他援引第一位聯合國祕書長的話,說自己的工作是「世界上最不可能的工作」。他請求更多人支持實現聯合國在環保、貧窮、不平等、法治、和平等方面的目標,並呼籲更多的人道主義援助。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現在全世界有超過1.25億人需要人道援助,其中有6000萬人已經淪爲難民或流離失所者(Internally Displaced Peoples),我們稱之爲IDPs。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大流離失所人數。」

下個月,潘基文將在伊斯坦布爾召開第一屆世界人道救援峰會(World Humanitarian Summit),爲當今的部分危機尋求解決方法。

出席世界事務大會的還有來自18個學校的學生,他們在潘基文演講前與他進行了互動。

一個學生說,爲聯合國工作是他的終生夢想之一,但他不確定他能否勝任聯合國祕書長這一工作。

視點學校(Viewpoint School)學生Alejandro Campillo:「一部分我說,我能做這個工作,因爲我想解決問題,但我也承認聯合國內部也存在官僚作風,還有許多方面需要突破。因此,儘管你可能想推動一些變化,還是需要通過一堆流程並爭取很多國家的支持。」

視點學校(Viewpoint School)學生Pranali Dave說,她的學校有50名學生想來參加這個活動,但是只有少數被選中。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