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公布恐襲嫌犯新線索 籲生活恢復正常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比利時聯邦檢察官週四公布了參與3月22日布魯塞爾機場爆炸案的第三名嫌犯的新線索,呼籲民眾合作,幫助搜捕。週三,比利時首相也宣佈,布魯塞爾秩序恢復正常。

週四下午比利時聯邦檢察官在布魯塞爾舉行記者會,公布了參與3月22日布魯塞爾機場爆炸案的第三名嫌犯的有關監視錄像。

這位所謂「戴帽人」與其他兩位自殺炸彈襲擊者在襲擊前曾在一起。

從警方提供的監視錄像可以看到,在22日早上7點58分爆炸發生後,該男子穿著淺色的外套,帶著一頂帽子走出了機場大樓,前往AVIS的停車場,然後離開了機場。近兩個小時後,他穿著色彩明亮的襯衫,捲著衣袖,走過布魯塞爾市區Place Meiser的十字路口,隨後就杳無蹤跡。

警方呼籲公眾提供有關此人的線索,包括丟棄的那件外套,或者此人照片等。幫助反恐調查。

就在比利時警方抓緊反恐的同時,比利時首相在週三的記者會上表示,布魯塞爾將恢復正常的生活。

比利時首相Charles Michel:「我們要讓一切返回有序,讓布魯塞爾返回到正常生活,,以更好的安全性正常地生活。」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表示,布魯塞爾機場已於上週末開始逐步開放。

President of Brussels –Capital region、布魯塞爾大區部長-主席Rudi Vervoort:「我們能夠保障所有遊客的安全。」

布魯塞爾大區部長-主席Vervoort佛沃特表示布魯塞爾的地鐵將從下週開始陸續恢復運作。

阿拉伯衛星電視臺駐布魯塞爾記者Noureddine Fridhi:「我對回到以前的正常生活持積極態度。」

法國國會議員、巴黎15區區長Philippe Goujon:「我們必須正常的生活,當然同時要繼續強化我們的安全系統來保護我們防止恐怖主義……因為如果我們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那就是恐怖份子的勝利了。」

遭遇巴黎恐繫的法國與比利時同命相連,其國會議員來到布魯塞爾尋求聯合反恐。

法國國會議員、巴黎15區區長Philippe Goujon:「比利時和法國有相同文化和行為舉止,相同的語言,我們需要真正團結社會各界,共同剷除恐怖主義和伊斯蘭激進主義。」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