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巴拿馬文件》無冕之王的人性素養 《聚焦》現實版

巴拿馬文件》成為世界各大媒體追蹤的頭版頭條,內容不斷的披露,據說要到5月份內容才能全部披露出來,由此帶來的全球性政治動蕩也接踵而至,英國首相卡梅倫剛剛承認自己曾經擁有過離岸公司,阿根廷總統有可能遭遇法律麻煩。而中共卻完全採取鴕鳥政策,讓我想起《老炮兒》中的趙家大院中圈養的鴕鳥,封殺了相關內容,在這份文件面前表現的非常無力,又非常懼怕,因為這份文件展現出來的就是真相。可以說是今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聚焦》的現實版,影片中故事也是本世紀初的真實事件,《波士頓環球報》披露出天主教神父性侵害兒童的內幕,在全球引起轟動。裡面有一句話:媒體存在的價值就是把真相告訴大家。

巴拿馬文件》事件讓我感到吃驚的是,從2015年1月份,有人將文件透露給《南德意志日報》兩個主要記者,這兩個記者把消息告訴了華盛頓的記者聯盟,全球範圍內107家媒體,多達400名記者參與調查整理資料,包括一名香港記者和三名台灣記者,在1年多時間裡竟然一點風聲都沒有被走漏,這是很難想像的,表現出職業記者的素質和內在的人性品質。

參與其中的記者不是富翁,但他們手中的文件是全球範圍內富豪權勢階層的軟肋,能夠成為馮塞卡律師事務所客戶的人,一定要達到一定的財產數額,因為他們的財產要多到值得迴避繳納稅款。想想那麼多的媒體人掌握著這些人的資料,卻滴水不漏。而中國的媒體完全被排斥在外。

「中國製造」,在一般人的眼睛中有著山寨和欺騙的含義。在中國,劉雲山主管宣傳,成為中國最高的領導人之一,中國沒有媒體只有宣傳。無論你是哪裡畢業的,多麼強調自己是個媒體人,但有共產黨的控制,就不叫媒體,就叫宣傳,就是欺騙,與正常媒體本身的性質完全背道而馳。

馮塞卡律師事務所2000年後的主要業務是在中國大陸,主要的客戶是大陸和香港人,而很多在香港成為他們客戶的實際也是大陸人。谷開來是該律師事務所早期的客戶,拿著新加坡護照,但也是大陸人。涉及到這麼多中國人的事件但國際記者協會卻拒絕中國媒體參與,大家可以想想,這意味著什麼。

《巴拿馬文件》也體現出來中共整體的邪惡,就像我說的抓出了一群壞蛋,那麼剩下的都是好人嗎?我在節目中也說了,識時務者為俊傑,這個時務就是時辰,是天象,不是利益。懂得時務的人在混亂現實中,總能夠使得自己處於安穩之地,我一貫說拆了共產黨的臺,這個事情就好辦。

緬甸前總統吳登盛在完成權力交接之後,進入緬甸的廟宇里剃度做了和尚,接受五天的守戒,他可能轉向佛教的事業中。他的行為,我個人理解,在緬甸發生變更之前,軍政府下令屠殺緬甸僧侶,震驚了這個世界。這件事情對當時的吳登盛肯定有著莫大的影響和打擊,他接管緬甸軍政府之後,在持續鐵腕政策的軍政府框架下,防止全國性動蕩甚至崩潰,讓緬甸逐步走向民主,唾棄屠殺的獨裁。當他完成了自己的歷史使命之後,他內心回歸了自己的信仰,這是生命的答案。

今天中國社會的每個人,面對的正是緬甸獨裁時期的局面,這是對每一個人人性的考驗,在中國社會中曾發生了並正在發生著對信仰者的大規模的迫害,1999年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法輪功學員信仰真善忍,那共產黨不是魔鬼是什麼?它帶動著那麼多的中國人不敢遵從真善忍,現在這些人在遭受著什麼樣的煎熬?人人為近敵、見死不救、唯利是圖和淫亂。人人在拚命賺錢的過程中,自己的道德也一日千里的下滑,中國人致富和道德淪喪是同時進行的,在用自己的德行換取錢財,被共產黨這隻魔鬼引入地獄。在共產黨的宣傳下,人們失去了從生命角度理解事物的能力,無端作惡,最後承受報應。這是每一個人面對的真實的社會場面。

中國社會所表現出的邪惡就是應對著共產黨的邪惡,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心腹、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審查起訴,日本媒體的報導《習近平拿下郭伯雄拒絕江澤民干政》,這都是老話題,只是現在應景的拿出來討論,「日本《外交學者》雜誌4月6日刊文稱,對郭伯雄的起訴有兩重意義。第一,在江澤民任期,郭伯雄在解放軍中具有巨大的影響力。在習近平領導的反腐運動中,許多大老虎都是和江澤民有關。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在江澤民任期內被提拔為軍委副主席。」

打擊徐才厚和郭伯雄,直接打的就是江澤民,郭伯雄被拿下,這麼大一件事情,在媒體上沒有很大反應,外媒主要媒體也沒有任何評論,為什麼?郭伯雄曾經是江澤民的軍委副主席,是替他看家護院的,今天在大媒體看來,他被審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也就是說習近平和王岐山反腐,但不砍死江澤民,就等於沒反腐。2016年之前反腐帶來的影響力,今天已經消失殆盡了,不能再拿反腐說事了,今天能拿出來說事的,能給自己加分的就是把共產黨的邪惡公佈於眾,只有拿下江澤民和曾慶紅才是大家的興奮點,才會認為反腐是真格的,否則最終都是一個泡。

與郭伯雄被審有關的消息,香港媒體報道《軍委副主席成高危職務十九大或取消》中說:「就在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被宣布「移送審查起訴」之時,大陸亦傳出消息,被視為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親信的北部戰區陸軍政委徐遠林中將,近日因「違規吃喝」被撤職,並連降兩級,由副大軍區級降至副軍級(少將)。現在還不知道他被整肅是會影響老上司范長龍呢,還是范主動壯士斷腕,揮淚斬馬謖。」

這裡有些起鬨的意味,軍委副主席被打擊是因為江澤民、曾慶紅控制了中共政壇20年,江澤民要想掌握軍權必須有人替他說話,替他幹活,他2002年被迫下台,在張萬年的支持下發動了宮廷政變,挑戰胡錦濤,又得以留任軍委主席兩年,才出現了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故事。但江澤民利用完張萬年,又把他扔了,因為他已經沒有價值了。狗替主人咬了人,扭臉想要主人賞賜一口肉,主人狠,肉不給還把狗殺了,燉了。這是中國相當一部分人的做法,這也是中共體制內官員的做法,出事的時候把狗殺了,沒出事的時候靠狗辦事。

對這樣的人處罰的也非常狠,徐遠林吃了王八,結果自己成了王八,徐遠林是一直跟著范長龍的,而范長龍是今天的軍委常務副主席,相當於當年的郭伯雄,軍委里還有一個改革小組,改革小組裡面許其亮是第一副組長。范長龍曾直接出面把劉源打出了軍隊。

今天,習近平是不是在替劉源報仇?無論怎樣,軍隊上層在習近平不能拿下江澤民的背景之下進行軍改犯了忌諱,軍改後建架結構是具備了,但裡面的人馬不是習近平的。也就是說,軍隊他還沒有完全拿下來。江澤民掌控的是黨的體系,在這個體系當中當不能識時務的砍死江澤民的時候,裡面的人無論官職多高,多低都會成為習近平的阻力,他可以一個一個的砍,但軍委根本就不聽他的。五大戰區並不穩定。習近平可以依靠斬殺來震懾八方,但震懾之意,因為軍心不在習近平那裡,還有人隨時想殺了他。

與此同時,十八大之後,首次有地方政法委書記被幹掉,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和山東省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魯豫被拿下。之前是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泯被幹掉,蘇宏章和王泯曾經有過直接工作上的搭檔。

提起遼寧我們可以想到薄熙來和谷開來,以及王立軍。遼寧也是活摘器官、販賣器官、進行屍體展的關鍵所在地,記錄著共產黨滔天罪惡,用加拿大國家勛章獲獎者大衛·麥塔斯律師的話說:「這是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大衛·麥塔斯是猶太人,也就是說江澤民犯下的罪惡超過了當年希特勒對猶太人的迫害。我認為當活摘器官的真相被揭示出來的時候,應對了一句話,有黨性就不能有人性,被活摘器官的是擁有人性的人,而摘取器官的叫做高級動物,身上只有黨性,才會犯下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

活摘器官和《巴拿馬文件》在全球範圍內揭露出勢力龐大的具有權勢的人那醜陋的一面,讓我不禁想起小西思敏教堂米開朗基羅畫的《大審判》,裡面也展現出了人性的墮落,而同時在教堂頂上畫的是《創世紀》,著名的《上帝的手指》是該作品的一部分,描繪了創世主創造人類與世界的故事。

在我的眼睛裡,有大審判出現,就有創世的再現,《大審判》與《創世紀》代表著即將發生的未來:舊的世界的一切被審判,新的世界將再現。可以說是描繪的未來,因為生與死是一種循環,就像人的手心和手背,共同組成了人的手,卻彼此無法相見或重疊,但相互擁有才是完整的生命,圈畫完了,這個事情也了了。所以我認為有大審判就有創世主的出現,這是神對人的慈悲,這不是宗教,這是我個人對生命淺薄的理解,和我體悟自己的師父之教導的表現。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