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降低美國工資水平?紐約官員擔心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今天中午紐約民選官員聚集在市政廳前,表達他們的心聲,認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會影響美國經濟

今年2月4號,美國和另外環太平洋的11個國家簽署了「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英文簡稱TPP,不過今天中午紐約的國會眾議員和紐約市長等官員,在市政廳前表示反對TPP協議。

國會眾議員納德勒(Jerrold Nadler):「這不是它標榜的自由貿易協定,自由貿易協定只有10頁,這個協定卻有1萬6千頁。」

他們認為TPP有利於跨國公司,並且會讓美國的工資水平降低。

國會眾議員Eliot Engel:「我相信這會造成美國工作機會減少,要跟越南這種薪資低的地方競爭很難。」

國會眾議員維樂貴茲(Nydia Velazquez):「這個協議對美國出口不利,在美國做出口的華人企業,就要和外國競爭。」

這些紐約州的國會議員已經寄信給總統歐巴馬,表示如果未來有對TPP協議投票的機會,他們將全力反對。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施萍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