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腿華裔女議員選聯邦參議員 獲奧巴馬支持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美國伊利諾伊州現任聯邦眾議員譚美•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正在為競選該州聯邦參議員而努力,這位在伊戰中失去雙腿的華裔女議員,以其頑強的信念贏得了總統奧巴馬副總統拜登的支持。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上月初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很少有人像達克沃斯一樣為美國退伍軍人的權益,堅持不懈奮鬥,多年來她已經成為這一群體利益的堅定捍衛者。」奧巴馬還表示,很榮幸能支持達克沃斯競選伊利諾伊州聯邦參議員,他本人在就任總統前也曾擔任這一職位。

副總統拜登則表示:「我很榮幸支持她完成下一項使命——競選聯邦參議員。達克沃斯代表了美國參議院所需要的一種聲音,比如:她支持讓美國年輕人上大學變得更容易,並且支持向有資格的學生提供免費的社區大學教育。」

有媒體分析稱,由於伊利諾伊州是奧巴馬的老家,他與拜登的公開支持有利於提升達克沃斯的選情。

達克沃思今年48歲,她的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泰國華裔,她本人擁有一半的華裔血統,如果當選,她將是近40年來美國首位華裔聯邦參議員。她在2004年的伊拉克戰爭中,因駕駛的戰鬥機被擊中,失去了雙腿,右手功能也部分喪失。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