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意見領袖」公開反「黨團」 牽出生死攸關話題

隨著習近平王岐山反腐的展開,中共官員的腐敗程度,前所未有的展現在全世界面前。接踵而來的問題跟著出現,一個是中共對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造成如此巨大危害的原因是什麼?另一個是發生如此巨大的危害該如何解決?

過去中共把一切危害都歸因於共產黨以外的因素,把解決問題的角色毫不猶豫的歸位到共產黨自身。但是,從2015年以來,尤其是2016年,以上公式的邏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中共體制內的「意見領袖」公開出來對中共自身提出質疑,擺脫中共的干預被認為是解決問題的要點。

在中共的自我宣傳中,中共的意識形態似乎是一個「無所不能」的靈丹妙藥,幾乎可以治一切疾病,療一切疼痛,而價格卻非常低廉。但知名地產商任志強,繼2015年10月喊出被「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這個口號騙了十幾年後,2016年2月又提出「人民政府改黨政府」,不花黨費而用納稅人的錢問題,一下子使得中共本身的「質量」成為輿論焦點。

任志強本是共產黨員,提出以上問題,雖然只是只言片語,但產生的啟發效應卻指數級發酵。社交媒體上對中共意識形態和體制的討論中,民眾明白了真相,原來中共不是什麼好藥,而是「毒品鴉片」,其治療鎮痛作用遠遠沒法與其對機體的毒害和傷害作用大;其「價格」並不便宜,幾乎讓老百姓傾家蕩產。任志強認為被騙了好多年,比任志強受害更深的老百姓,自然更有同感。

花了老百姓的錢,卻不讓老百姓知道,這樣的話題被挑起來,中共可是遇到前所未有的麻煩。什麼麻煩哪?過去幾十年的舊賬面臨被「秋後結算」,以後的路還面臨著「斷炊」的危險。2016年中共兩會上,中共人大發言人被問及「黨務預算何時公佈」;其後不久,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跟著提出要求,公布中共團中央人員和職級配備等情況,取消政府預算供養。

任志強、賀衛方的提議,可謂是「一呼百應」,可見代表民意程度之強。也就是說,民眾不但對中共「鴉片、嗎啡、海洛因」毒品政治的「治療效果」不滿,而且開始要求弄清海量「藥費」的用途和去向。總不能讓老百姓祖孫三代受著毒品的危害,還稀里糊塗不斷地為毒品的製造提供資金。

其實,中共自己是非常清楚自己本身的「毒品」實質的,不然就不會不斷的「改頭換面」更換標籤,更不會把民眾對其自身的討論列為禁區,冠以「反黨」了。從毛澤東思想,到鄧小平理論,再到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恰恰似從鴉片,到嗎啡,再到海洛因的演變,它們的毒藥本質沒有變,只是毒害作用更隱蔽更深入而已。

中共的意識形態構造出的體制之「毒」,之所以危害巨大,主要在於中共強售其姦,把劇烈毒品說成是「萬能補藥」。從道德領域、思想教育、政治法律,到經濟領域和社會領域,國家各構成部位,都被其施以「毒劑」。年復一年,制幻毒劑對受體產生短暫的欣快和興奮之外,其麻醉作用逐漸使受體對疼痛的傷害失去警惕能力,結果國家機體全方面出現功能紊亂,最後千瘡百孔的潰爛,展現出目前難以收拾的腐敗局面。

如今中共「毒品政治」的危害,每個中國人都能身臨其境,切身感受。在這種情況下,任志強和賀衛方等一兩句話提出,如登山者的呼聲引發雪崩,就不足為怪了。人們開始認識到中共「毒品政治」的毒害,並且開始計算幾十年來在「毒品政治」中被非法耗費的代價,這是一個重大的轉折,中共政權的本質被民眾認知,為徹底解決中共對中華民族製造的災難準備了條件,關乎中共生死的問題,由此起始。

鴉片、嗎啡、海洛因毒品簡介

鴉片是從罌粟果里提煉出來的一種棕褐色或黑色膏狀物,在醫學上稱為「阿片」,在民間叫「大煙」、「煙土」、「煙膏」等。鴉片屬於初級毒品。

嗎啡是從鴉片中提煉出來的一種白色針狀結晶或結晶性粉末,是一種生物碱。它對呼吸中樞有較強的抑制作用,用量過大可致呼吸緩慢,甚至出現呼吸中樞麻痹,這通常是嗎啡中毒死亡的直接原因。

海洛因又是從嗎啡中提煉出來的一種白色粉末,目前被稱為「世界毒品之王」,僅一次吸用就可產生心理依賴性,極難戒斷。

鴉片及由其提煉出來的嗎啡、海洛因等類毒品,其最大害處是成癮性,且極易中毒。從上世紀80年代,世界上由於吸食鴉片類毒品中毒死亡的人數,數字巨大。

嗎啡比鴉片更易成癮,一般連續用藥一周以上即可出現藥物依賴性(成癮),有時連用幾天就可成癮。而海洛因與嗎啡相比,以上作用增強5倍,一旦上癮後其戒斷癥狀十分劇烈,痛苦的體驗,使吸毒者身陷毒潭,身不由己,難以自拔。

中共「毒品政治」的毒害作用,從上到下,如何擺脫,絕非易事。何以解毒?唯有良知、勇氣和道德民主。接下來另作分析。(未完待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