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政府佔地修路釀血案 1死5傷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烏加河鎮雙榮村,因政府強佔土地修路,日前發生血案,造成村民一死五傷。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4月4號上午8點多,約40多名外地人,分乘三輛車到雙榮村繁榮一組,這些人戴著頭盔,手持木棍鐵棒,後來與村民發生衝突。

大約9點20分鐘左右,工地上的鏟車被開動,將村民搭建的活動板房推倒,板房中的一名61歲的女性村民被活動板房的彩鋼板當場壓死。

當地村民吳艷芳:「是修路那個事吧,傷的是5個,1個死的。」

8號,當地村民吳艷芳告訴《新唐人》記者,事故起因是政府修路佔了村民的土地,但一直沒有補償。當天到村裡強拆的具體是甚麼部門,她也不是很清楚。

《新唐人》記者多次撥打烏拉特中旗政府辦公室和烏加河鎮石蘭計派出所查詢,但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據介紹,雙榮村總人口762人,耕地面積486畝,轄5個村民組。有土家族、苗族、漢族3個民族,主要以種植和養殖為主。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