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四位主席:美經濟不會衰退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四位美聯儲現任和前任主席,週四罕見齊聚紐約,商討美國財政政策。現任美聯儲主席耶倫表示,今年會逐步升息兩次,並強調去年底美聯儲做出10年來首度升息的決定是對的。

四位美聯儲現任、前任主席罕見同臺,共同關心美國當前財政。他們的任期加起來,超過美聯儲102年歷史的三分之一。

現任美聯儲主席耶倫重申,目前就業、通膨率正穩定向前,說明去年底的升息決定是對的。

美聯儲主席耶倫:「我肯定不會以泡沫經濟來形容,我們有相對弱的全球成長,但是美國經濟持續表現不錯,內需強勁推動經濟前進,儘管我們受到全球經濟的拖纍。」

儘管耶倫與前美聯儲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和沃爾克(Paul Volcker)都表示,不擔心美國經濟會再度陷入衰退,但仍有各自的憂慮。

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特別擔憂債務擴張問題。

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我們國家的人口統計資料,在現存政策下,面臨債務大量擴張的問題。我認為,除非我們現在正視它,否則我們將有解決不完的問題。」

耶倫表示,今年會逐步升息兩次,至於升息速度,將視全球與美國通膨率而定。美聯儲下次開會時間為4月26到27號,普遍預料四月份升息機率不大。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