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賈慶林24歲外孫女 購頂級豪宅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巴拿馬文件」目前已經曝光了9名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家屬或相關人士,涉及在海外擁有離岸公司。包括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這兩天港媒又揭秘,在國內反腐期間,李紫丹買下香港頂級豪宅,光每月管理費就貴絕全港。

李紫丹的名字4月3號在「巴拿馬文件」中曝光,香港《經濟日報》7號又報導,發現李紫丹在去年11月,以3.87億港幣購買了山頂超級豪宅傲璇(OPUS)的一個低層單位。

據土地註冊處顯示,傲璇3樓單位物業實用面積5132平方呎,登記買家為Jasmine Li。雖然沒有登記中文姓名,但《經濟日報》對比李紫丹上個月和父親李伯潭在香港註冊公司時的登記資料,發現Jasmine Li與李紫丹的身份證號碼相同,確定是同一人。

香港《蘋果日報》8號說,傲璇是香港著名頂級豪宅,每月5.4萬港幣的管理費貴絕全港。要預約參觀實景樓盤的客戶,必須有50億元以上身家。

年僅24歲的李紫丹為甚麼會擁有如此高的身家?資料顯示,李紫丹1992年出生,母親叫賈薔,父親李伯潭現任中瑞酒店管理學院董事長、北京昭德投資董事長等。李紫丹曾在美國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讀書,畢業後從事藝術事業。

旅加知名作家 盛雪:「這種情況我們不是去猜或者推測啦,我們應該可以直接有答案。因為這裡邊一個是基本的邏輯,基本的事實。顯然她個人是絕對沒有機會、也沒有能力,能夠賺取這麼大的財富。既然是這樣的話,那就說明她的財富是來自於其他的地方。」

旅居加拿大的知名作家盛雪分析,財富來源的可能性之一是家族,但李紫丹的家族並非富豪世家,也不是比爾蓋茨式的天才致富。

盛雪:「那就剩下了唯一的一種情況。就是她的財富一定是來自於不能夠見光的渠道。她這麼小,那就是她的長輩,包括長輩的長輩,在中共這樣一個專制暴政機器當中,他們所佔據的位置,就是她唯一的財富的來源。」

李紫丹的外祖父賈慶林曾是中共最高層的領導人之一,他曾被曝涉嫌本世紀初中國第一經濟大案「遠華案」。盛雪曾採訪過「遠華案」的主犯賴昌星,詢問他和賈慶林的關係。

盛雪:「(賴昌星)他在披露的時候,是有取捨的。具體涉及到賈慶林的情況呢,他就非常的謹慎。因為當初那種情況就可以想像,如果說他在福建當地能夠把生意做的那麼大,而且他也不忌諱去說,的確主要是受益於他跟官員的這種關係。那當然賈慶林在當地的身份,就等於跟賴昌星有非常直接的關聯。」

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的數據顯示,李紫丹在就讀於斯坦福大學一年級時,還是未成年人,就以1美元的價格,從中國高檔手錶銷售商「亨得利」的創始人張瑜平那裏,接收了自己的第一家離岸公司「Harvest Sun貿易公司」。她同時還是「新盛投資公司」的唯一股東。而這兩家公司是另兩家在北京註冊的諮詢公司的母公司,總註冊資本為30萬美元。當時賈慶林是政治局中排名第四的常委。

時事評論員文昭表示,離岸公司本身並不違法,全球有很多政商名流都利用這種方式,但目的各有不同。

時事評論員文昭:「其他國家的名人政要通過離岸公司轉移財產的主要目的是逃稅,但並不意味著他們這個收入的來源都是非法的。而中國的這些政要和權貴轉移財產的目的就不僅僅是逃稅,更主要的目的要藏匿這個收入的來源,因為這些收入有相當大的一部分,可以說是主要部分,都不是合法收入。」

賈慶林在位期間,外孫女李紫丹就擁有多家公司。而他雖然深度涉入「遠華案」,但當年因受到江澤民的保護,不但過關,還升任政治局常委。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