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換口味 美國大學再掀中餐熱旋風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近日,密州大校園餐廳邀請來自中國大陸的大廚師團,連續3天在該校餐廳推出一系列地道的中餐料理,得到該校大學生們的熱烈反響。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導,從3月29日到31日這三天,來自中國的廚師團在密州大校園餐廳裡推出了牛肉麵、宮爆肉花、松鼠魚、北京烤鴨等系列地道的中餐料理。這是密州大學舉辦的中國主題年系列活動之一。

報導稱,在這次活動期間,密州大食堂的菜單裡,叉燒包、雞湯麵、糖醋裡脊、素鍋貼、揚州炒飯、煎餅、左宗棠雞、芝麻牛肉等地道中餐菜餚,與墨西哥玉米卷、法式焦糖蘋果、各色漢堡、三明治等世界其他地區的美食並列在一起,讓前往就餐的校園學子大飽口福,餐廳裡出現了過去很少能見到的就餐學生大排長龍的現象。不止是中國留學生,包括許多西人學生也紛紛搶著品嘗這些精緻的中餐料理。

據稱,為更好地推出食堂中餐服務,密州大烹飪服務總監此前還曾經組隊前往中國考察並學習中餐烹飪,研究中國學生的居住飲食習慣。這次,是為了配合密州大中國年活動而邀請了三位中國專業廚師到校烹煮道地的中餐。

近年來,華人留學生在海外各學府的數量逐年增多,但這些留學生的住校率卻奇低,很大一部分原因,便是這些華人學子吃不習慣西式餐飲,學校食堂「滿足不了自己的胃」。

為了滿足中國留學生的飲食需求,包括波士頓大學、喬治亞州立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在內的很多美國大學食堂,先後推出了中餐菜單。不少美國大學的校園四周,還有一些超市、餐館、娛樂中心,打起了中餐「家鄉味」的招牌。只不過,部分大學食堂推出的中餐口味並不地道。

報導引述一名留學生稱,之前,他所就讀的那所大學食堂推出的蟹肉鍋貼,聽起來像一道美味的中餐海鮮,可事實上只是一道乳酪炸餛飩;春卷也只有滴著油的外皮和少得可憐的豆芽肉芯。就讀耶魯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就曾發文表示,「學校食堂的餃子,皮厚到只好當包子吃」。

因此,這次密州大校園餐廳這次在「中國主題年」的活動中推出的地道中餐,受到了大學生們的歡迎。

報導最後表示,針對那些從未嘗試過中餐的其他族裔的大學生,密州大還號召他們儘力去嘗試,聲稱他們將會發現一個完全不同的新世界。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