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詩省2016小學排名出爐 Richmond區進步明顯

【新唐人2016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亦雲綜合報導)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發表了最新的2016年卑詩省小學排名報告。報告依據各校學生參加基础学能测验FSA(Foundation Skills Assessments)的結果,對全省944間公立及私立小學的學習成績等進行評比。其中有50間學校的成績在過去的5年内有明顯進步,這其中的45間是公立學校。

與去年的排名對比,華人關注的Richmond地區學校進展提升大,例如 St Paul’s小學從去年列居19到今年的名列前茅,可謂進步顯著的代表之一。Richmond Christian從73名提升到23名,以及Jessie Wowk Elementary公校也從去年的67名躍居到今年的40名。溫哥華區的St Andrew’s卻從339名大幅提升到75名,也成爲熱點。

排名跌幅大的學校也在溫哥華, 其中以兩所私校St Jude’s從去年的22名掉到67名和Vancouver Talmud Torah從84名掉到140名爲例,引起大家的關注。

推薦閲讀:最新加拿大安省中学排名出炉 华人区名校湾景、Markville名次大滑落

從排名中可以看到,排名前100強的學校中,80%是非公立學校;前25名中衹有2間公校:Irwin Park Elementary和Ecole Cedardale。

總體上說,非公校的平均評級爲8.2/10,公立學校平均衹有5.6。其中溫哥華西區(9.2/10)和列治文(6.9/10)的公立學校平均排名爲前2名。來自不同地區Vancouver, surrey, Burnaby, Richmond, Victoria, west Vancouver的18間小學評分均爲10.0,同時名列第一。其中溫哥華有8所小學,西溫哥華有3所,列治文的St Paul’s小學就在其中。

在省內近5年內連續排名第一的小學校爲:溫哥華有6所:Crofton House, St George’s, Vancouver college, West point Grey, York House和,素里的一所Southridge。

菲沙研究所的總監Peter Cowley指出,我們的報告提供了客觀可靠的數據給家長們,他們可以把自己孩子所在學校的表現和其他社區的學校進行比較。如果看到學校的排名一直降低,這份報告可以提供有效的數據敦促學校進行提高和改進。每年各校的提高都是這樣做的。

報告中還提供了各校的近5年來4年級和7年級學生參加FSA考試之後獲得的平均成績,其中包括教育局要求的讀、寫、數學等方面的能力考核。給出(以10分計的)評分標準。依據這些詳細數據,最後計算出學校的學習成績排名。

詳細情況可參閲:
2016年卑詩省小學排名報告
學校排名比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