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認為黃菊不配「卓越領導人」稱號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清明節前,已經死了8年的中共前副總理黃菊突然在媒體上「露臉」。他的機要秘書馬宏在上海媒體上刊文悼念前上司,並將黃菊捧為「清官」、「布衣」。有媒體人披露,作為上海幫的核心人物,黃菊與一名正軍級將官的妻子有染,但由於獲得江澤民的包庇而不了了之。有分析認為,以習近平的標準,並不認可中共給黃菊「卓越領導人」的定性。

曾在1995年——2002年間擔任黃菊的機要秘書的馬宏,4月1日在上海《新民晚報》刊發了悼念黃菊的文章。在馬宏的筆下,黃菊成為了清廉、憂國憂民的好官。馬宏的舉動引發外界揣測。

署名楊彼得的文章說,在中國,秘書為領導提夜壺、倒尿罐都是份內的事。領導死後,為領導歌功頌德,更能顯示作為秘書的忠誠不二。

文章提到當年鬧的沸沸揚揚的上海社保案。黃菊的秘書王維工被查明,在陳良宇與涉案富豪張榮坤之間穿針引線,收受張榮坤賄賂近千萬元。黃菊本人有沒有涉案,有沒有被陳良宇供出,尚是謎團。或者為了維護共產黨的形象,而被壓下。

楊彼得認為,黃菊是一名老謀深算的政客,他不會輕易留下把柄被當作呈堂證供的。不過,楊彼得透露了黃菊的一樁醜聞。

作者的一位朋友在原南京軍區政治部工作。據他說,黃菊曾與南京軍區轄內某正軍級將官的妻子有染,屬於破壞軍婚。事情還鬧到時任的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那裏。不過,黃菊毫髮無損,那位被戴綠帽的將軍最終離婚。

黃菊死後,中共給他的定性是「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楊彼得認為,以習近平現在的標準去衡量,黃菊肯定不配這個稱號。

即使沒有證據,黃菊秘書王維工因為受賄1293萬多元被法院判處死緩;他的接班人陳良宇捲入社保案,包庇弟弟倒賣土地,非法獲利1億多元,最後獲刑18年。楊彼得認為,黃菊首先要承擔管不好身邊人,還給中共中央政治局輸送了一個大貪官的領導責任。不過,他也暗示,提拔陳良宇其實另有其人。

港媒曾報導,陳良宇是江澤民一手提攜的嫡系人馬,兩人淵源頗深。據說早在1984年陳良宇擔任上海電器公司黨委書記時,江澤民正好擔任電器公司前身上海電器研究所的副所長;1987年江澤民擔任上海市長時,點名時任上海黃浦區區長的陳良宇到英國留學,顯見江澤民早就準備重用。

習近平上台不久就推出了「習八條」。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委員審議通過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當月24日,江澤民題寫書名的紀實相冊《黃菊》出版座談會在上海舉行。江澤民的舉動被指認為利用黃菊大打「死人牌」來對抗習近平。江澤民與黃菊的特殊關係也不言而喻。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