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宋江陣決賽 八強火力全開爭勝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訊】第12屆創意宋江陣決賽9日在高雄登場,八支晉級隊伍火力全開,爭取冠軍寶座及百萬獎金,帶您來看台灣十二大宗教節慶之一的,內門創意宋江陣的精彩比賽畫面。

名列台灣十二大宗教節慶的內門創意宋江陣,每年吸引北中南大專院校報名參賽,讓藝陣活動年輕化、多元化之外,更帶動地方觀光旅遊風潮。

高雄市觀光局科長孫春良:「宋江陣對於台灣人是很親切的,所以說我們辦這個活動以來,就是結合了這個大專同學們的創意,還有傳統的宋江陣這些陣法,讓表演非常的精彩有趣,然後會吸引很多的遊客。」

連續兩年晉級創意宋江陣大賽,西螺農工今年排出老中青陣容,將西螺七崁武術融入宋江陣,展現傳統武術精神,觀眾都報以熱烈掌聲。

西螺農工螺陽武術社創社教練羅國維:「我很專注於傳統這個區塊,包括我們幾百年前打斬馬刀的部分,我們幾百年前老師父傳下來斬馬刀的套路,斬馬刀的樣式是怎麼樣,我們一個動作都沒改,這就是傳承。」

高雄市觀光局科長孫春良:「原有的這個宋江陣然後加上,他們在社團演練的這些專長,那我們可以看到有很多是舞蹈,還有國術、扯鈴這樣的特色加進來,讓大家覺得看的非常有興致。」

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今年有11支隊伍參加,其中7隊是練出興趣和心得再次挑戰,有4隊是新加入的生力軍,而且選手年齡層延伸到高中職校,證明藝陣文化傳承,正在校園遍地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