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已經是盛夏 多倫多週六很冷週日還會下雪 春天什麽時候能來?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星期六多倫多的天氣令人懷疑春天是否真正來到多倫多,根據天氣預報,今天多倫多最低溫度為-2C,而正常年份這個時候都是10C左右,這個溫度比每年一月份平均最高溫度-1.5C還要低,星期天多倫多還會下雪。而加西居民們已經在過盛夏了,卡爾加裏星期六最高溫度是25度。

如果比較一下全國其它地區,就會知道多倫多真的有多冷。根據天氣預報,今天育空區白馬(Whitehorse)的溫度為9C,比多倫多高出11度;紐芬蘭最北端的Nain為2C,比多倫多高出4度;只有魁省最北端、位於北緯58˚的原住民村莊Kuujjuak的溫度為-2C,與多倫多溫度差不多。

如果與加西相比,多倫多的氣溫實在太低了:比如阿省的卡爾加裏,那裡幾乎就是盛夏天氣,今天的最高溫25C!要知道該市每年7月份的最高溫也只有23.3C;阿省的Medicine Hat23C;而Lethbridge則更達到26C。

多倫多明天可能會下雪,氣象網絡預測說,多倫多明天會有3-5厘米的降雪。

極渦導致氣溫異常

根據天氣網路專家的分析,令多倫多不見春天仍如寒冬以及加拿大一日三個季節的現象要歸咎於目前控制加拿大的氣流模式(jet stream),而這一氣流模式又是渦所形成。極渦也稱極地渦旋,是一種持續的、大規模的氣旋,且只發生於地球的極地地區,正是因為它造成了全加拿大近來的反常天氣。

春天究竟什麼時候才來到?

天氣網路資深氣象學家Doug Gillham博士分析隨後兩週從草原省東部到魁省南部,包括安省地區的氣溫仍然低於多年平均,恐怕要到4月底和5月初,這些地區的天氣才像春天;也就是說,隨後兩週是冬季到春天的轉折過渡期,直到月末才能說真正的春天到了。

因此,多倫多居民要感受春天,估計還得等到本月下旬即4月20日左右,屆時氣溫才會上升到雙位數,希望到時多倫多人才可以放心地將冬衣收藏起來,真正享受一下溫暖的感覺。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