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恐怖組織曾計劃二次襲法國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訊】比利時聯邦檢察官星期天表示,去年11月發動巴黎恐怖襲擊的恐怖組織原本策劃在法國再發動一次襲擊,但是上個月決定把布魯塞爾作為襲擊目標。

比利時檢察官星期天說,這個恐怖組織沒有想到警方對巴黎案件調查進展快速,因此臨時改變計劃,對布魯塞爾發動了襲擊。

布魯塞爾飛機場和附近一座地鐵站3月22號發生的炸彈襲擊造成32人喪生。

襲擊發生4天前,比利時經過4個月的追捕,抓獲了涉嫌參與巴黎恐怖襲擊案主要嫌犯的阿布德斯拉姆。

布魯塞爾襲擊發生後,曾有很多人推測,阿布德斯拉姆的被捕導致恐怖組織採取行動。

比利時檢察當局星期六對另外4名跟布魯塞爾自殺炸彈襲擊案有關的嫌疑人提出了起訴。檢察官在一份聲明中說,被拘押的嫌疑人被認定是穆罕默德•阿布裡尼、奧薩馬、赫維和比拉爾,他們被控上個月對布魯塞爾機場和一個地鐵站發動襲擊,參與了「恐怖份子謀殺」與「恐怖組織活動」。

星期六早些時候,比利時當局證實逮捕了第六名與布魯塞爾恐襲有關的嫌疑人,但沒有提供進一步詳情。

儘管警方逮捕了數名與巴黎恐襲和布魯塞爾致命爆炸襲擊有關的嫌疑人,但比利時首都為防範有可能發生類似的襲擊而將防恐警戒保持第二高的級別。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