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議廣島開幕 討論國際焦點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訊】世界7個工業發達國家外長星期日齊聚日本廣島,開始爲期兩天的會議,將討論中國南海軍事化、朝鮮核試驗、極端組織反恐與難民等國際焦點議題。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夫人在廣島大王子飯店迎接前來的各國外長。

七國集團外長會議由日本和歐盟舉辦,與會國包括擁有核武的英國、法國、加拿大、德國、義大利和美國。

會議將討論一系列國際主要議題。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這次會議,我們將討論很多國際上所面臨的問題,例如恐怖主義,難民問題,公海安全,核不擴散和裁軍、中東、烏克蘭、和北韓問題等」

日本媒體推測,7囯外長會議可能會發佈對付恐怖主義的和平聲明,並對中國在南海的行動第一次表示關注。

作為七國中唯一曾受到核武攻擊的國家,日本希望這次在廣島舉辦會議,能夠突出日本堅定的反核立場。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在這個場合,我要傳達出強烈渴望和平的訊息,並且要讓世界免於核子武器威脅。」

7囯外長還將在星期一(4月11日)前往和平紀念公園(Peace Memorial Park),悼念原子彈受害者。

這場外長會議是七國集團首腦會議的進程之一。每年例行的G7峰會今年5月26日至27日在日本三重縣的志摩市召開,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