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巴拿馬文件衝擊 卡梅倫公開稅務資料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訊】 巴拿馬文件衝擊 卡梅倫公開稅務資料

曝光世界各國權貴隱秘財富的「巴拿馬文件」風波繼續衝擊西方政壇,4月9號,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公眾的爭議聲中,公布了他個人的稅務資料。這是英國第一次有在任首相公開這類資料。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說,相關稅務資料顯示,卡梅倫在2014-15年間繳納個人所得稅近76000英鎊。

文件還顯示,卡梅倫在他父親去世時立即繼承了30萬英鎊遺產,之後的一年中又收到兩筆各10萬英鎊的款項,以完成全部遺產繼承。

卡梅倫稅務資料的公開,引來更大的爭議,英國公眾質疑,他是借母親過橋,分開收受遺產,避繳約8萬鎊稅款。

4月9號,有數百人聚集在政府門前示威要求卡梅倫辭職。而卡梅倫也承認,他對事件的處理並不明智。他在英國保守黨黨代會上說,他本可以更好地處理這一事件。

緬甸釋放113名政治犯

緬甸官方媒體4月9號引述警方人士披露的消息說,緬甸全國各地已有113名因政治因素而被囚禁或羈留的犯人獲得釋放。第一批獲釋的是60名要求教育改革的學生,他們已經被羈押一年,釋放前正在等待審判。

這是緬甸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入主新政府後的第一項重要官方作為。翁山蘇姬本人過去也經歷了多年的政治犯生涯。

國際組織「政治犯援助協會」估計,多達500名政治犯在緬甸軍政府下臺前遭到關押。

國際人權組織對緬甸新政府的做法表示讚賞,國際特赦組織緬甸研究員黑格(Laura Haigh)說,釋放大部分學生示威者是緬甸人權的一大進步,此舉顯示新政府有意終結緬甸的政治逮捕及拘押。

香港新政黨「香港眾志」成立

由香港前「學民思潮」核心成員籌組的新政黨「香港眾志」,4月10號正式成立。香港「學聯」前秘書長羅冠聰擔任主席,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擔任秘書長。

「香港眾志」在宣言中指出,香港主權移交19年,但香港卻每況愈下,中共和資本霸權肆意打壓,令市民苦不堪言,自主自立也遙不可及。

「香港眾志」將以民主自決為綱領,並以自發、自立、自主和自決為目標,期望透過直接行動,包括策劃公投和非暴力抗爭,來實踐民主治港。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