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新職務打破僵局?傳擔綱合併一行三會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大陸重慶市長黃奇帆近日再度曝出新職務動向。據海外消息稱,中共可能很快宣佈將證監委、銀監委、保監委三個正部級單位,併入到央行,同時降為副部級。目前以黃奇帆擔綱此職務的可能性較大。

日前,有熟悉中國政商界內情的人士向海外媒體透露,中共中央銀行將設立金融管理局來負責統一監管證券、銀行、保險業,目前以黃奇帆擔綱此職務的可能性較大,黃或兼任中共國務院副秘書長先負責協調。

報導說,現任重慶市長黃奇帆此前一直被各界看好參與管理中國大陸金融業,去年路透社曾報導,黃被內定為國務院秘書長,但消息隨後遭到官方否認。據消息人士透露,黃奇帆的職務動議未能通過,是因為李克強不同意撤換現任中共國務院秘書長楊晶,使這個人事案成為僵局。

大陸金融界人士指出,股票賣空與場外配資多達25倍杠桿機制設置,可以說是天下獨一無二的奇怪現象,姚剛和張育軍等為首的「內鬼」設計故意輸送利益給權貴集團,洗劫了普通股民40萬億元人民幣,也一度給習李經濟政策造成較大幹擾。

據相關評論稱,光是姚剛、張育軍扺罪尚不足以分清責任,這些技術性的政策不需通過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但卻對中國大陸經濟、社會影響巨大,顯示金融監管系統的確存在很大的漏洞。這或是習李下決心要大幅整頓金融機構,全面消除「金融政變」隱患的主要原因。

傳黃奇帆將輔佐李克強應對中國經濟放緩和金融市場動盪

今年1月13日,路透社再次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重慶市市長黃奇帆成為新一任中共國務院秘書長的最熱門人選,將輔佐李克強應對中國經濟放緩和金融市場動盪。

但在今年3月4日,身為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的重慶市長黃奇帆現身北京大會堂參加兩會。有記者提問他是否會「陞官」時,黃奇帆回應稱「那些都是胡說八道」,然後匆匆離去。

外界觀察注意到,李克強在3月5日的中共人大會議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至少四度提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另外,「創業」二字貫穿全份報導,前後出現了22次,足見李克強對「創業」以推動經濟增長的重視。

然而,在3月6日舉行的重慶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小組會議上,黃奇帆卻表示,政府打造眾創空間不能盲目跟風,並提出許多可能出現的「不健康」發展及注意事項。

東網發表的署名評論指,黃奇帆的講話等於無形中向李克強潑了一盆冷水,這種疑似唱反調的觀點,可能會成為他進入中共國務院的一個障礙。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黃奇帆調京孰真孰假 接近黃人士又傳新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