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考慮取消免簽 美加公民未來或需簽證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目前在歐洲面臨恐襲陰影的敏感時刻,歐盟正在考慮是否取消對美國和加拿大公民的免簽待遇。這項提案原本是歐盟為應對恐襲威脅,在討論如何加強邊境保護所衍生出的另一新構想。但歐盟官員強調,對美、加兩國暫停免簽政策的主要原因,是基於互惠原則。

據CNN報導,歐盟正在考慮是否要求美國和加拿大公民入境歐洲時也要辦理簽證,即使到歐洲作短暫停留或休假,也需辦理簽證。

歐盟官員表示,他們可能會暫停美國和加拿大公民的免簽證優待,因爲這兩個國家依然要求部分歐盟國家的公民前往美加時辦理簽證。

歐洲委員會發言人米娜.安卓伊娃(Mina Andreeva)說:「這項討論的重點是要達成對所有成員國的公民都享有簽證豁免互惠待遇。」

至於部分歐盟成員國仍無法享受赴美免簽待遇,美國政府的說法稱,是因為這些國家尚未達成簽證豁免計劃的要求。一名國務院官員稱:「我們會就免簽資格持續與這些國家保持開放對話,並跟進每一個國家達成免簽目標的進程。」

加拿大政府移民局官員則說:「加拿大的簽證政策並非基於互惠原則,而是要看該國是否符合加拿大的簽證豁免規定。」

歐盟委員會將討論如果決定改變現行的美加免簽政策,那麽新的政策將會在4個月後生效。 當然,新政策也必須經過大多數歐盟成員國和歐洲議會表決。

新政策實施後,美國人仍然能夠免簽證前往愛爾蘭和英國,只有這兩個國家不受影響。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