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數千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10號起,江西省贛州市贛縣王母渡鎮數千村民連日堵路示威,抗議當地政府強行開工修建大型垃圾焚燒廠,將一輛派出所所長的車子掀翻。11號下午,村民遭上千警察強制驅散,多人被毆打,63人被抓捕。

10號上午,江西省贛州市第二垃圾場在贛縣王母渡鎮新興村破土動工,引發數千村民連日堵路抗議,11號下午,當地政府派出數十輛警車和上千警察強制清場。

王母渡鎮劉先生12號告訴《新唐人》,贛縣縣委書記胡嘵平承諾,沒徵得大多數人同意時垃圾場不開工,不過去年村民也曾堵路,政府當時說不建了,今年還是想動工。

王母渡鎮劉先生:「垃圾場就在老百姓住的地方,一公里都不到。昨天好多警車來,然後老百姓就去堵,幾千個人在那裏,砸了一輛車,後面很多警察把放在路邊上的摩託車砸掉了,手機都被搶了好多,好多直接砸掉了,警察也有上千個吧,抓60多個。」

王母渡鎮政府人員說,大多數被抓的村民已釋放。

王母渡鎮政府:「只有少部分組織者還在抓,大部分的人放回來了,昨天晚上已經放回來了。」

但當地民眾稱,政府根本沒放人。王母渡鎮鐘先生:「它準備施工嘛,現在老百姓不肯啊,好多人都去,幾千個啊,警察也來了好像有一千多個吧,打架沒打起來,抓了幾十個,根本沒放啊。」

有網民稱:新興村建垃圾場,贛州市一天產生80多噸的垃圾,都往此處排,垃圾將影響王母渡、橫溪、陽埠的水質和生態環境,並且這種影響是波及到子孫後代的!之前當地百姓自發組織寫了萬人聯名書抗議,但市政府置之不顧。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