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充氣房間上太空 太空人有房住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報導)宇宙外太空一直是人類探索的目標,近日,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為了讓太空人有房住,已成功將全球第1個為太空人設計的充氣房間送上太空。

美聯社報導,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2天後,4月11日搭載無人太空艙飛龍號(Dragon)抵達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飛龍號滿載著送往國際太空站的3175公斤補給、實驗器材和硬體設備,其他像是在太空中實驗肌肉萎縮和骨質流失所需的白老鼠,這些是在升空前才打包放入。

飛龍號這次還運載1座太空站使用的擴充式房間。這個房間稱為畢格羅可擴充活動艙(Bigelow ExpandableActivity Module,BEAM)。

NASA負責BEAM的達斯庫普塔(Rajib Dasgupta)在上週的電傳會議上說,畢格羅可擴充活動艙是未來太空站可擴充艙房的原型,可擴充至一間小型臥房的大小。

據報導,飛龍號成功運載充氣房間上太空,這是SpaceX去年6月發射任務失敗以來,首次執行獵鷹9號運補任務。這次任務雖沒載人上太空,但SpaceX打算在2017年將首批人類機組員送上太空。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