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多倫多推出中文手機程序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交通網路公司優步(Uber),開發流動應用程式連結乘客和司機,提供載客車輛租賃及實時共乘的分享型經濟服務。乘客可以透過傳送簡訊或是使用手機App程式來預約計程車。近日優步在多倫多還推出了中文的App應用程序,華人出行更加方便了。

儘管多倫多市府對優步的規管還沒有定論,優步近日先聲奪人,在多倫多開通中文訂車服務,這在海外是首創。

優步多倫多公共事務部主任Adam Blinick表示,大多去用戶中有2萬多普通話用戶使用優步服務,普通話司機有300多人。優步在多倫多推出中文App手機應用程序,希望能為更多華人提供方便。

優步多倫多公共事務部主任 Adam Blinickd:希望此舉能擴大優步國語司機的隊伍,也許很多講普通話的華人還沒有開始使用優步,也會讓他們有機會加入我們。

這給很多華人開闢了一條賺取額外收入的渠道,華人商會也很歡迎。

士嘉堡——約克區商會 會長:很多人並沒有很多時間去額外工作,而當優步司機很方便,每天只要幾個小時,只需要把手機賬號打開,就開始工作,關掉你就下班。

在您的手機上安裝免費的優步App後,如果您的手機設定為簡或繁體中文,優步程序就會自動顯示簡或繁體中文,這樣華人居民和遊客就可以搭乘講中文司機的車,利於雙方的溝通。

如果附近沒有講中文的司機也不要緊,一樣可獲得優步的最快服務。

優步在加拿大多倫多、蒙特利爾、渥太華等40多個城市提供服務,全國2.2萬多名優步司機,活躍用戶超過76.5萬。目前大多區有48.3萬人次使用優步,與優步簽約的司機有1.5萬名。

近日,多倫多市府牌照及標準部向市議會建議,要求私營計程車(主要是針對優步)必須有200萬元汽車保險,司機也要通過犯罪紀錄和駕駛紀錄審查。支持優步的多倫多市長庄德利相信新建議有利於公平競爭,為市民提供安全和便捷的選擇。多名市議員則反對這項新建議。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