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紐約州總統初選 華埠特別選舉 選民須知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4月19日,美國紐約州將迎來總統大選初選投票,據此前公布的民調顯示,共和黨參選人川普,領先於科魯茲和卡西奇,民主黨參選人希拉里,領先於桑德斯。選舉將近,選民投票時,需要注意些甚麼呢?另外,紐約州在同一天、還有一個「特別選舉」,一起帶您了解。

首先,要想在這次總統初選中投票的紐約州選民,必須在去年10月9日前,已經做了政黨登記,才能為所屬政黨的參選人投票。也就是說,無黨籍的選民,初選中不能為任何一位總統參選人投票。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代表、民選地區領袖謝美琳:「不管你是登記了共和黨、還是民主黨,你都可以投下你神聖的一票。民主黨只能選擇民主黨的候選人,共和黨只能選擇共和黨的候選人。」

儘管如此,做了選民登記的無黨籍選民,可以在11月的總統大選中參與投票,不同政黨選民,也可以跨黨派投票。

紐約州初選在4月19日,但是如果這一天沒有空的選民,從今天開始,可以選擇提前到選舉局投票。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代表、民選地區領袖謝美琳:「從今天開始,一直到星期二,就是每一天九點到五點,選舉局的大門都是開著的,任何人只要你是登記了(政黨)選民,你都可以進去投票。星期二和星期四,是開到晚上七點,星期六,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禮拜天也開門,十點到四點,服務大家。這些都是特別的日子,為了方便大家。你也可以申請缺席投票,由你的朋友、親戚或者是誰,把申請書送到選舉局去。所以,現在投票太方便了,我覺得沒有任何理由不去投下寶貴的一票。」

選舉局詳細辦公地址,請見網站: http://www.vote.nyc.ny.us/index.html

曼哈頓(Manhattan):200 Varick Street, 10th Floor, New York, New York 10014; (212)886-2100
皇后區 (Queens): 118-35 Queens Boulevard, 11th Floor, Forest Hills, New York 11375; (718)730-6730
布朗士 (Bronx): 1780 Grand Concourse, 5th Floor, Bronx, New York 10457; (718)299-9017
史泰登島(Staten Island): 1 Edgewater Plaza, 4th Floor, Staten Island, New York 10305; (718)876-0079
布魯克林 (Brooklyn): 345 Adams Street, 4th Floor, Brooklyn, New York 11201; (718)797-8800

4月19日的選舉,對於華埠選民來說,很特別。因為他們將在這一天,收到兩張選票。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代表、民選地區領袖謝美琳:「在華埠,65選區,因為蕭華的貪腐案,蕭華下臺,所以是一個特別的選舉,這個特別選舉,不論你是任何的政黨,你只要是登記的選民,你都可以投票。所以在這個選區裡,你去選舉局,你就會有兩張選票,這個就是不分政黨的,任何人都可以跨黨投票的特別選舉。」

謝美琳女士認為,投票率對社區很重要,是政客制定政策時要參考的指標。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代表、民選地區領袖謝美琳:「因為選舉局是有記錄的,它知道哪些人去投票。它不知道你投了誰,但是它知道你去投了票。所以,任何政客都在看,哪個選區、哪個社區,他只看選票,只看選民,哪個選區的票最多,這就是他最重視的選區,所以,大量的資源都會到這個選區來,這對我們孩子的成長,對我們老人的生活,各方面都有很大很大的影響。」

選民屆時需要根據住家地址,到相應投票站投票,可以通過電話866-868-3692查詢。(選舉財務委員會熱線:1(866)868-3692)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