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警消之友協會成立 不分國界回饋社會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警察、消防人員不畏他們工作的高危性,常年服務在第一線拯救生命和財產,因而贏得社會的普遍認同和尊重。4月10日,臺美警消之友協會在美國華府成立,為警消工作提供協助,回饋社會。

去年,在維州舉行的世界警消運動會上,大華府地區不同社團和僑團的志工,為參加運動會的警消隊員提供協助。參與其中的馮芝琪看到大家對社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深受啟發。上週日,由她發起創立的臺美警消之友協會在華府正式成立。

臺美警消之友協會會長馮芝琪:「臺美警消會服務的範圍不限於大華府,因為協會剛成立,目前想要做好台灣和美國警消之間的交流,待程序熟悉後,我們希望把這些知識和設備提供到其他國家。救人不分國界,我們當然要繼續交換知識,讓彼此越來越好。」

活動中播放了關於警消救援工作的影片,講述警消人員在第一線工作的重要意義。

臺美警消之友協會副會長李孟勳:「我父親以前也是警察,我小時候在眷村長大。我的鄰居好朋友都是警察或消防員的子弟,所以很有一份親切感。離開台灣有一陣子,來到美國,一直想有個機會能夠回饋。我覺得這樣走過來,讓我活得很有意義。」

臺美警消之友協會成員、維州警消之友會員、第16屆世界警消運動會志工、美京中華會館張主席和成、以及駐美代表處領務組組長吳文齡等多位人士,在該協會成立大會上交流和分享了心得。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