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鬥毆百態:拳打、口咬、追砍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近年來,中共官員在公開場合拳腳相向事件屢見報端,招數更是多種多樣,從拳打腳踢、口咬、撕衣服、扯頭髮等,到動用煙灰缸、錘子、砍刀等。民眾調侃這些低素質的中共官員鬥毆好象是「狗咬狗」。

媒體曝光最多的是發生在辦公室裡的鬥毆事件,多是下級毆打上級,有的下級甚至追砍上級,連捅帶砍;還有拿錘子擊打上級;還有互咬耳朵、手指。

最新的一起發生於4月6日,陝西寧陝縣太山廟鎮政府工作人員小解因為在朋友圈裡搶了同事和李某發的18元紅包,被李某迎面拳打成熊貓眼。

去年8月18日,廣東湛江政法委副書記龐康穩因對錶彰名額存在分歧,拿起會場桌上的座位牌及礦泉水瓶,砸向湛江市副市長梁志鵬胸部,在現場勸阻的一名官員也遭其拳頭相向。

2014年10月8日,湖南吉首市國土局下屬的公司副經理龍吉林因國土局局長王孝強「愛理不理」態度,抓起辦公桌上文件朝其擲去,後被拉出。接著又被王叫到辦公室,兩人發生推搡,後被拉開。

2014年9月10日晚,陝西寧強縣住建局局長閆亮等人相約進入海韻音樂會所喝茶、飲酒,期間閆亮與來此找人的該縣檢察院官員楊雷發生衝突,致使楊雷臉部受傷被縫76針。

2014年8月4日,陝西韓城市交通運輸局治超辦主任孫偉宏拿著管制刀具,在辦公場所追砍局長王超龍,致王多處受傷。隨後,孫偉宏被逮捕。

2014年4月,河北邢台柏鄉縣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長陳玉申、以及該大隊三中隊隊長吳會波、一中隊隊長郭征華在工作途中,郭征華與大隊長陳玉申發生爭吵後,兩人隨即發生肢體衝突。

2013年8月6日,湖南祁東縣科技局黨組成員肖文命以彙報工作為由進入局長周雙橋辦公室,向局長提出個人要求,在沒有得到滿足的情況下,肖文命用煙灰缸砸傷了周雙橋的頭部。

2013年5月,湖南衡陽市質監局計量科科長王先明與副科長曾昊坤在辦公室內打架,副科長曾昊坤的鼻尖被咬掉,王先明的手指也嚴重受傷。

2011年10月15日早上,江蘇濱海縣司法局政工科科長吉皓因激怒該局副局長陳步良,被踹至股骨粉碎性骨折。現場他的五、六名同事,包括局長與另一名副局長,都不敢上前阻止。直至局長等人離開,才有人將吉皓送到醫院。

2010年6月,廣東茂名市茂港區民政局副局長高達明與局長梁日添發生爭吵,隨後高達明手拿起鐵錘,砸在了梁日添的頭上,後來梁坐上路過的摩托車逃走。而高達明意欲跳樓自殺,後被制止。

2010年5月,江西省撫州市樂安縣教育局副局長陳國華用刀捅傷該局黨委副書記何志明。隨後,陳國華跳樓自殺身亡,何志明傷情較輕生命無憂。

大陸一名處級官員告訴「廉政瞭望」說,官場上的明爭暗鬥或許無法避免,彼此暗暗較勁也是常有的事,但動用拳頭代替舌頭,無非是自認為「權」或「利」的底線被人侵犯。民眾調侃官員鬥毆是「狗咬狗」。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