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央視後宮大戲 芮成鋼案傳將開審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消失近兩年的前央視節目主持人芮成鋼,傳出將重返新聞版面,只不過這次是以嫌疑犯身份出現在法院受審。4月12號,大陸媒體報導,包括芮成鋼一案在內的央視腐敗案,即將在吉林法院開審。不過,這個消息出現不到一天,已經全部被刪除,背後甚麼原因,耐人尋味。

大陸媒體《中國經營報》從吉林省法院系統某核心人士處獲悉,包括前央視節目主持人芮成鋼一案在內的、涉及央視的34件案件,已移交了29件,「央視腐敗大案戲即將進入法院審理程序。」

不過,《中國經營報》官網已經看不到央視腐敗案將開審的報導,甚至站內搜尋也暫時關閉。大陸相關媒體的轉載也被刪除,微博全部遭到刪貼。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內地傳出,他可能涉及到許多高官的夫人,所以這種事情來講,中共還是要秘密審判的,所以不想把這件事情吵得過大,過大可能沸沸揚揚,網絡質疑之聲、猜測之聲四起,我想中共現在是掛不住了。」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瀋良慶:「涉及到內部很多高層一些生活上面,包括性方面很多非常腐化墮落的一些問題,對他們(中共)來講,這是很擺不上檯面,現在在外面討論得沸沸揚揚,在國內就是完全不敢報導的。」

芮成鋼被指是「公共情夫」。據了解,他至少與20多名中共高官夫人有染,女方普遍大他20至30歲。有報導稱,芮成鋼還在審訊時嗆說,他持有的一些影片,荒淫內幕令人瞠目結舌。

報導還說,2014年7月11號,芮成鋼被捕後,這些高官夫人們動用各種力量相救。審訊人員承認,芮成鋼背後的力量強大到已經影響到專案小組,其能動用的關係已超過部級官員。評論認為,如今芮成鋼將受審的消息一出,很快的被刪除也是可想而知。

自從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落馬後,與周家交往甚密的多名央視高層陸續落馬,包括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央視前副臺長李東生及財經頻道前總監郭振璽及製片人田立武等。芮成鋼也是其中一個。

曾經自誇「代表亞洲提問歐巴馬」的芮成鋼,也是央視《環球財經連線》、《經濟信息聯播》等多個欄目的主播,採訪過無數名人。有報導說,芮成鋼在接受審查時承認,他通過與谷麗萍的特殊關係,得以接近令計劃,並私通海外媒體泄露大量國家機密。

瀋良慶:「假如有所謂的間諜問題的話,那可能當然是一個很好的罪名。我們知道,中共這個宣傳往往是根據需要來的,一個人倒臺之後肯定問題是一大堆。因為芮成鋼這個案子跟令計劃有聯繫,聽說令計劃現在好像精神有問題,我也看到有報導說,把他轉到北京第二看守所,如果在第二看守所,倒是有可能要準備起訴。」

根據《博聞社》報導,令計劃案可能在近期開審,當局主要將以「受賄罪」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追究其刑責,且控方指他涉嫌受賄款達1.3億人民幣,並將「死刑緩期二年」或終身監禁對他求刑。分析人士猜測,審芮成鋼案是審令計劃案的前奏。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