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家餐廳前放滿食物的大雪櫃,竟都是為流浪漢們免費預備的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黃薇綜合報導)最近,印度一位年輕的連鎖餐廳女老闆的故事一躍成為了網路頭條。這個故事重點不是介紹她成功的創業史,而是她那顆金子般慷慨善良的心。

居住在印度南部28歲的Minu Pauline,三年前,她在紐約辭去了高薪穩定的銀行工作,回到本地開始了她成為企業家的夢想。

從來沒有做過餐飲生意的她,看準了家鄉人對廉價傳統印度小吃的需求,決定開一間印度小吃及茗茶專門店,Minu發揮以前在銀行學會的精打細算,控制成本,以非常合理的價錢,售賣各種傳統煎炸物與香草茶,讓餐廳在過去數年內嬴盡客人口碑。

但有一個深夜,餐廳打烊後,她走到店後,看見有一個女人靜靜的,在搜尋垃圾袋中剩餘的食物。她當時覺得很難過,並開始反思食物售價是否過高,或是否她浪費了太多食物,才招惹人們會走到自己店的垃圾堆中「尋寶」?她意識到自己該以身作則,嘗試解決這個社會共同面對的問題。

於是,她靈光一閃,有了一個好主意。

在她的第二家appadavada開業的當天,她做出了一個驚人的舉動。她在餐廳門口放置了一個420升容量的大雪櫃,並把它命名為「美德之樹」(Nanma Maram)。雪櫃里擺放了大約50包新鮮食物,包括一些餐廳的招牌小吃,可是這些食物卻都沒有標價。接著,她當眾宣布,雪櫃里的食物是為有需要的人或流浪漢免費任取的。

Minu說,做人不能忘本,取之於民也應該用之於民,吃不完的,不如送給那些真正有需要的長者與窮人。賺到的錢是你的,但資源卻是屬於社會的,你可以亂花自己的錢,但不要浪費屬於大家的食物。

在雪櫃揭幕後,她每天會為雪櫃補充50包新鮮食物,並鼓勵其他有心人與商家,將每天剩餘的食物拿到雪櫃處捐贈。最初,人們笑她愚笨,但幾天后,當大家看到老闆娘的誠意與窮人們由衷的微笑時,很多人被這種奉獻精神所感動,也開始往雪櫃里捐贈食物,現在每天雪櫃內的食物最多達300包,早上放滿,到傍晚就被拿得乾乾淨淨。Minu對人們捐贈的食物只有一個要求,食物必須是新鮮不過期,並且包裝好的。她在冰箱上放了一隻記號筆,捐贈的人需要把當天的日期寫在食物的外包裝上。

Minu堅持一點,她不希望人們在她的店裡購買食物放在雪櫃里,她說她的舉動不是為了提高她新店的業績,她只是希望人們不要浪費食物,將家裡或外出吃飯剩餘的食物帶過來。

Minu更希望這個舉動能成為一個社區活動,傳遍整個城市,在其他飯店、家庭、旅館等任何地方都能夠把剩餘的食物收集起來提供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推薦閲讀:当这位流浪汉老伯被要求坐在椅子上时,完全想不到接下来自己所发生的惊人转变!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