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卡2.0 MTA將更新為感應收費系統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未來,信用卡或智能手機將取代地鐵卡,雖然還需要幾年的時間,不過MTA已經開始尋找這個項目的投標了。

這種地鐵卡刷卡進站的方式,6年之後可能將成為歷史,未來新的MTA系統將使用感應的方式收費。

新的收費系統將使用信用卡、移動裝置或MTA發行的卡,類似於開車過橋樑隧道使用的E-Z Pass。

紐約民眾杭同學:「如果它可以跟手機或者其他卡合併起來的話,就會比較便利。因為我們還是學生可能一次就充20塊錢,有時候車正好就要過來了,然後就正好沒錢,還排隊在那邊刷就是會浪費很多時間。」

紐約民眾尹小姐:「用手機比較方便,因為不容易丟,這個地鐵卡我經常會丟掉。」

紐約民眾張小姐:「不用刷卡比較簡單,不用每一次帶卡或拿卡,地鐵卡有時候會沒有錢要充值,所以說信用卡的話會比較簡單一點。」

MTA預計,更新系統將耗費4.5億美元,而每年在製造地鐵卡和維修售票機方面,可以省下600萬美元。有些時常搭乘地鐵的民眾,並不支持未來的新系統。

紐約民眾胡小姐:「換到信用卡的話,也許不是很方便,因為很容易漏掉,地鐵卡漏掉沒大問題。」

紐約民眾彭小姐:「有些東西不需要做到太複雜,還原歸真是最好的。」

MTA原本計劃去年1月招標安裝新系統的公司,但拖延到上個月才開始接受投標。所有公車可能需要15個月更換新系統,而地鐵則需要8個月。從設計、安裝到測試,總共需要69個月的時間。根據MTA的規劃,預計2022年地鐵卡將被淘汰。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