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中華文化 僑胞捐獻百件京劇戲服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4月13日,「中華育樂學會」將該會的一百多件京劇戲服及道具,捐獻給紐約僑界,請看報導。

鮮豔的色彩,精細的手工,這一件件五彩繽紛的京劇戲服,曾經伴隨著「中華育樂學會」創辦人李桂舫先生和謝舲友女士,遊藝在海外京劇的表演舞臺上。今天,李桂舫夫婦的女兒李蘇珊女士,代表「中華育樂學會」,將這一百多件京劇戲服和道具,捐獻給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和中國戲劇工作坊,讓這些珍貴服飾物盡其用、重現風采,也以此來告慰和紀念她已故的父母。

「中華育樂學會」代表李蘇珊女士:「從我父親他們過世之後,演出就比較少了。與其把東西放在倉庫裡、地下室,不見天日,不如把它拿出來,給大家分享,讓大家都能夠用到這個喜愛國劇的人、喜愛京劇的人,能夠穿著,能夠表演,讓我們這些漂亮的衣服能夠再重見天日。」

據介紹,這一箱箱美麗的戲服,將在獲贈單位所舉辦的中華傳統文化相關的活動及課程中使用。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映陽:「她這個捐贈是非常有意義的,因為她父親在我們僑界已經傳承了中華戲曲文化多年,那我們想繼續接下他的棒子,讓他這些有意義的道具和服裝,能夠多多的運用,我們僑界辦理相關的活動,或者我們中文學校需要宣傳一些我們中華文化的戲曲,介紹的時候都能夠運用,我們非常感激。」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