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重審動議明日定奪 量刑日期推遲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前華裔警員梁彼得被陪審團判定誤殺罪名成立後,原定4月14號量刑;但梁彼得新的律師團隊,在近日提出動議,指出「9號陪審員」隱瞞了其父親的犯罪記錄,希望案件重審;今天,法官就此動議舉行了聽證。請看詳細報導。

梁彼得在律師團隊的陪同下步入法庭,神情嚴肅。他的代表律師沙特曼(Paul Shechtman)首先對62歲陪審員瓦葛斯(Michael Vargas)問詢,為甚麼在篩選陪審員時,隱瞞了他的親生父親有犯罪記錄的事實。瓦葛斯解釋說,他10歲的時候,聽大人說過父親在坐牢。但他的父親沒有養育他,他也沒有把父親作為自己家的一部分。

然而,辯方指出瓦葛斯此案之前的另外一起案件中,篩選陪審員的時候,他卻向法官提出自己的父親做過牢。

之後辯方律師將矛頭指向瓦葛斯的臉書,在2014年8月到10月間,瓦葛斯多次轉發有警察涉案的新聞,並發表反警察的評論。

瓦葛斯解釋說,他不能掌控臉書上貼的內容,兩年前的臉書貼文與評論,他認為與此案無關。

法官決定明天下午2點15分,將繼續進行聽證。屆時,9號陪審員瓦葛斯將接受檢方的問詢。法官也有望在當日作出裁決,是否接受梁彼得律師團的動議。原定4月14號的量刑日期,也因為聽證沒有結束,推遲到4月19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