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解密「國安」:力量非常強大和霸道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近日,湖南省衡陽宣傳部官員藉助國安部門,監視和通訊竊聽記者動向的消息,讓「國安」這個神秘的部門再度被聚焦。有香港媒體刊發了一篇學者評論文章,解密了霸道的中共國安系統——中國的克格勃,當朝的斯塔西。

4月4日,《東網》發表署名「暗夜有聲」的文章,提出了「誰的國安?」這個問題。

文章寫道,從名稱上來說,這個明明叫「國家」安全局的部門,本應該辦理危害國家安全的案件,但事實上它的面目極其模糊和神秘。因為它調查的、辦理的,大都是反對中共一黨專政、倡導自由民主和人權的案件,是為了中共的利益。

「它其實更應該叫『黨的安全局』,而不是國安局。」

日前,媒體廣泛報導湖南衡陽市委宣傳部新聞中心主任江勇本應發給某部長的一條私密簡訊,卻誤發到了新京報的記者手中,而這則簡訊消息內容顯示江勇已將三名記者的電話號碼報給國安部門。

評論文章認為,此事件暴露了一個長期存在於地方各級安全機關的秘密。

地方官員將需要監控的人名和電話發給地方國家安全機關,由國安局對他們進行監控,已經是一種常態。因此,雖然國安是由財政撥款、由納稅人養活的國家公共職能機構,但實際上卻經常聽命於某個官員,甚至是非國安系統的某個地方腐敗官員,成為他們的打手和工具。

文章稱,國安部門擁有強大的技術和組織力量,情報搜集、信息掌握、通信監控和強制能力都非一般機構可比。同時,它可以隨意定性,說你是壞人你就壞人,說你顛覆國家你就是顛覆國家,沒有它不能上綱上線的事情。

「你要出境,它說你危害國安,將你「邊控」;你在社交媒體說了幾句話,它說你煽動顛覆國家,危害國安,將你銷號;你去上訪,它說你危害國安,將你扭送回家加以監禁;你與人通信,它說你泄露國家秘密,將你抓起來讓你交代;你組建一個NGO組織,幫助弱勢群體維權,它說你勾結境外敵對勢力,接受境外機構資金,危害國家,將你判刑;你在境外出版一本書,它說你意圖顛覆國家,把你偷偷從境外抓回來,讓你失蹤;你和朋友聚會吃個飯,它說你非法聚會,想要顛覆政府,先將你關幾個月再說……」

文章還認為,當國安部門被用來對付報導真相的記者或維護自身權益的普通老百姓時,說明它自身已經走到了人民的反面,變成了這個國家真正的間諜和危害者。

責任編輯:曲銘

「這就是中國的克格勃,當朝的斯塔西——國家安全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