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30次 俄軍機飛越美國驅逐艦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俄羅斯軍機本週在波羅的海,兩天內30次近距離飛越美國驅逐艦,甚至只相隔9米。儘管俄羅斯否認有任何攻擊波羅的海國家的意圖,但已引發安全問題。美國白宮週三對此表示關注,並稱之為挑釁行為。

美國在波羅的海的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週一、週二連續兩天在國際水域,被俄羅斯軍機近距離飛越大約30次。

至少有一次,俄羅斯戰機以9米之隔火速掠過美國軍艦,翻起了浪花,讓美軍水手驚愕。

俄羅斯否認有任何攻擊波羅的海國家的意圖,但美國對俄羅斯軍機頻繁的模擬攻擊行表示關注,並稱之為挑釁。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說:「可以肯定,我們看到一種情況,俄羅斯進行的類似行為至少是企圖挑釁。」

俄羅斯國防部週四回應,蘇愷-24戰機正在進行飛行試驗,並表示其完全遵照國際法飛行。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則表示,俄羅斯軍機如此接近美國的驅逐艦的危險行為,完全不符合國際水域和國際空域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