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重審動議被否 4月19日量刑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訊】4月14日,負責審理梁彼得案的法官Danny Chun否決了辯方律師重審案件的動議,決定在4月19日對梁彼得量刑。同時,9號陪審員也不會被指控,原因是法官相信,他不是一開始就想好了要判梁有罪。

法官指出,根據法庭記錄,梁案9號陪審員、62歲的瓦加斯(Michael Vargas)在回答問題時,沒有把他的父親作為親近的家人對待。同時,雖然瓦加斯在兩年前發表過反對警察的言論,但此後也發表了支持警察的言論。而且,法官還表示,瓦加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還發表過同情梁彼得的言論,並說過「蘭道出賣了梁」之類的話,因此不能說瓦加斯一開始就想好了判梁有罪。

「9號陪審員」事件回顧

今年2月11日,陪審員裁定梁彼得二級誤殺和瀆職罪成立,此後,布碌崙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建議法官判梁彼得五年緩刑。4月5日,梁彼得的辯護律師提出動議,要求法官擱置對梁彼得的有罪裁決,理由是9號陪審員在篩選過程中撒謊。

根據辯方提出的動議,瓦加斯先是作為另外一起謀殺案(Sal Perrone案)的候選陪審員,在篩選的時候,他告訴法官說他的父親曾經被判誤殺成立,而且在坐牢。此後,瓦加斯曾經向法官表示,他不覺得他的父親被不 公平對待,而且也不認為這段經歷會影響他公平判斷。不過,檢查官在篩選的時候還是排除了瓦加斯。

在從Sal Perrone案中排除以後,瓦加斯繼續回到陪審員的備選庫(pool),因為他的陪審員義務還沒有完成。幾個小時以後,他成為梁彼得案的備選陪審員,在法官詢問他「是否有身邊的人被指有犯罪行為?」時,他沒有如實回答,而是說「沒有」。最後,瓦加斯成為梁彼得案的9號陪審員。

來源:大紀元

責任編輯:小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