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 巴拿馬文件調查記者回應胡德華報導失實指稱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訊】【今日點擊】(2505-2)

提要
調查記者回應胡德華報導失實指稱
「巴拿馬文件」揭開香港灰色金融地帶
中國強勢抓捕律師反映當局內心不安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一集節目當中,我們跟大家講個故事,摔門的故事,和尿尿沒把坐墊拿起來,很多朋友都有同感,我比較出乎意外啊出乎意料,很多朋友留言,說這故事講得好。故事講得好,我能理解到,是因為發生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可能被指的都是我們自己。我們自己在做的很多事情的時候,我們已經失去了,我們自身的真正的思考能力,就是沒有那個意識。當狠命摔門的時候,其實是對別人的影響。其實為什麼狠命摔門,你意識不到。

在我個人能理解當中,很多人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很多人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很多人要在別人的眼睛中,來彰顯自己的價值,不甘做一個沒沒無聞的人。但是在彰顯自己的價值的時候,在餐館大聲喧嘩的時候,在停車場倒車互不相讓的時候,都在表現著自己是一個強者。表現強者的人,是自卑者,表現強者的人,是自卑者;彰顯的人是空空無物者,空空無物和自卑來自於人的內心。而彰顯的一切佔有的一切,來自於今天的身體。所以人們會具體的擁有事業、錢財、佔有慾望,去找對方去宣洩慾望,總覺得是一個具體的佔有,而這具體的佔有卻是把時間要停滯住。具體的佔有是一個固定的,可是人生的過程,卻是永遠流動的,直到你死亡。佔有跟人的生命的過程是對立的。當你的心中你的心目中停留在佔有,放在我字頭上的時候,你已經跟自己的生命真實的一面對立了。

巴拿馬文件出現了最新的進展,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調查記者回應了胡德華報導失實的指稱。昨天我們已經在節目當中講了,胡德華直接否認了有關在記者報導當中,他所辦的離岸公司的地址的錯誤。他說根本不是什麼胡耀邦當年做總書記時的舊址。那這件事情呢,就變成了一個胡德華公開答應。

結果美國之音再次聯繫到國際記者,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的叫做歐蕾珊,她是負責中文部分的。歐蕾珊在給美國之音記者,回覆的電子郵件中,提供了具體的地址和當時英文的名字,明確指出北京西城區會計司25號。

調查記者回應胡德華報導失實指稱

而文章引述了2011年,南方人物周刊當時登了一篇,對胡耀邦長子胡德平的專訪。專訪中提到,胡耀邦1984年為了工作方便,從居住29年的富強胡同6號,搬到了會計司胡同25號。一扇不起眼的藍灰色大鐵門,那其中朱紅色大門裡面,住的就是胡耀邦。那是一個四合院。所以這裡有一個問題,這裡就是是指1984年胡耀邦搬過去,那胡德華註冊這家公司時,是2003年,而胡耀邦死時是1989年。那我們就不知道,中間是不是有什麼樣的變故;那我們也不知道,是不是胡耀邦死了之後,胡德華他們一直還擁有這家房產。所以中間我們看到的,是有這麼一個時間差。但是我們看到一個概念,當大家有分歧的時候,當大家對同一件事情出現不同的判斷的時候,他們在拿出各自的證據和理由,對吧,在我看來這就是一個非常正常的。誰對誰錯,幾十年前的事情,但這是一個正常的過程。

一個一應一答、一應一答的正常的過程。讓所有的觀看者,知道事情的發生的故事,這是應該有的態度,那與此同時,圍繞著巴拿馬文件,南華早報的一篇報導提到說,巴拿馬文件揭開了香港灰色的金融地帶。在整個中國境內,那包括香港,它有近10個辦公室分公司,這其中香港是最主要的。文章講,馮賽卡律師事務所香港辦事處,是該律師事務所在全球業務最繁忙的辦公室。它打理的離岸公司多達幾千件,涉及到的人物除了中共高層,還包括李嘉誠、成龍等人。專家認為,從香港和新加坡這樣的亞洲金融中心,已經向避稅天堂流入了數十億的金錢。波士頓諮詢公司甚至預測,在未來的5年裡,亞洲金融中心,可能會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離岸中心。

那也就變成了,往外倒錢倒得最快,對吧。

「巴拿馬文件」揭開香港灰色金融地帶,因為這裡面會包含了很多含義,表面看起來不違法的,但是呢,關鍵是錢的來源。香港大律師馬錦德說,香港的結構和秩序,就是讓人們可以在這裡很容易做生意。而在這裡做生意,也的確很容易。不過容易的意思是,做哪類生意都容易,還是合法的,還是不合法的,都是如此。所以這是一個,律師說話就話說兩頭咧。

離岸公司不一定是非法,但是他們運作的方式,往往處於法律的邊緣地帶。不透明的結構,又容易掩蓋非法收益,或者通過政治收益的不義之財。他說不過監管機構,已經將注意力對準這樣的金融中心了。去年歐盟已經將香港列入稅務黑名單,但歐盟不一定會採取什麼具體措施。

「巴拿馬文件」揭開香港灰色金融地帶

馮賽卡律師事務所,今天已經遭到巴拿馬政府的搜查了,昨天搜查的。那他都是律師,所以都是律師的話,他就是會利用法律上的這種框架,都是人,都掙錢,對不對。你想這律師行他得掙多少錢啊。律師也好,法官也好,檢察官也好,這都是應該是懲惡揚善的。但是在現實的環境中,人們以工作的方式,人們以工作的方式,和展現自己能力的概念,這個過程中,卻失去了自己做人的人性的道義。

想過這問題沒有,平凡人的罪惡,平凡人的邪惡,在於他只注重在工作上,用一個工作作為搪託之詞,來表明自己所做的,對人性與人的道德的損害,不是我的錯。堂而皇之的說法,實際是對人的直接的傷害。

美國之音,美國人權報告出爐,中國強勢抓捕律師,反映了中共當局內部的內心的不穩。那每年的美國國務院,都會有一個有關中國的人權報告,現在對等的中國,又給美國一個人權報告,就成笑話了,對不對,就成笑話了。我覺得道理很簡單,當堂而皇之的說黨媒姓黨;當堂而皇之的說,黨性泯滅,人性猖狂的時候,它已經沒有資格去談人權報告了,對不對。

我覺得這個道理非常清楚,當你唾棄美國社會有賣淫的時候,說中國不是,沒錯,中國都是性奴,她就不用賣,因為她連錢都掙不著,我說的是這個意思,對吧,我說的是這個意思。當面對中國出現了,比如說類似這種欺詐,這種整體道德淪喪的時候,人們會說美國也有,共產黨出籠的有關美國的人權報告,就在這基點上。

中國強勢抓捕律師反映當局內心不安

在人權報告當中,直接提到了隨意抓捕律師。而被抓捕的人,卻沒有機會,沒有條件,沒有這種渠道,去與自己聘請律師的辯護律師進行見面。而更可怕的就是,主管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湯姆所描繪的,中國這一年來大規模抓捕律師,以及海外劫持異議人士的動向,引人擔憂。我們看到律師在電視上被示眾,還沒有在法庭起訴,就被指控有罪。我們看到有人,從香港和其它國家被劫持回中國,只是因為他們出了一本書。這些都不符合中國自己的法律。那美方對此表示關切;這些考慮在中國投資的外國投資者,也十分要關切;那些多年來與中國接觸的基金會,非政府組織和大學,也關心這樣的問題。

因為這種作法,這種作法基本上就跟金正恩,三胖兒的作法差不多。那也就是,它這裡說的外國企業家、大學、非政府組織,當你今天在中國活動的時候,明天就有可能抓你。就像剛剛發生的,台灣人拿著中華民國的護照,在肯亞被抓。

法庭已經判他們無罪,結果在遣返的時候,竟然給遣返到中國大陸去。今天可以抓台灣人,明天就可以抓所有的人,金胖三就這麼做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