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千里追神韻,神韻喚君歸

據近期美國新唐人電視台報導,一位美國南加州成功的財富管理人鮑勃・格雷夫斯(Bob Graves)先生,因為一個多月前在加州買不到當地的神韻票,於是他帶上全家八口人,專程乘坐飛機到離家上千英里以外的西雅圖追看神韻。隨著神韻巡演風靡全球,千里追神韻的觀眾越來越多,很多觀眾在採訪中都讚歎神韻帶來的美好、震撼與精彩絕倫。

眾多西方觀眾千里追神韻的現象說明了神韻晚會在人們心目中確實是世界上超凡脫俗、美輪美奐和喚醒沉淪的頂級晚會。在晚會上,觀眾聆聽著天上的德音雅樂,欣賞著煙波浩渺的史詩畫卷,天國殊勝之景若隱若現,彷彿身臨其境,妙不可言。初次觀看神韻的觀眾常常被神韻亮麗的色彩和炫麗的大幕所驚嘆。神韻中展現的世間絕無僅有且令人嘆為觀止的色彩搭配,精美華麗的各類民族服飾,這一切都給每個初次接觸神韻的人在視覺上以絕對的衝擊和震撼,這種震撼源於靈魂深處,彷彿每個觀賞者都被勾起了沉寂許久的美好回憶。

很多觀眾時常讚歎神韻藝術家能自由的輾轉於美奐絕倫的天幕與舞台之間,能在霧氣與雲層中隨意變換動作極難的舞姿,更能在舞台上輕易表現敦煌壁畫中那飛天的一越,真是激動人心。每當金號齊鳴、萬鼓雷動之時,神韻舞者把我中華男兒臨危不懼、為公報國、勇於奉獻的決心展現無餘,其間流露出的正氣、剛毅與堅定更是蕩氣迴腸,感人肺腑。每當天幕拉開,朝代更替之時,神韻舞者通過精準傳神的動作,把敬天尚德、克己守正、忠孝仁義的民族內涵再次完整的表達出來,舞中的氣勢撼動天地。每當仙樂起奏,雲霧疊出之時,神韻舞者把我中華神傳文化中的超凡脫俗、仙風道骨、大善大忍詮釋的淋漓盡致,其間展現出的美好、高雅和聖潔激動人心、不可言表。

神韻藝術家通過複雜多變的中國舞生動的表現,能讓觀眾感受到其所表達的意義與高深內涵是其藝術精妙所在,真是觀看神韻愈久,感其仙氣愈濃。

除了天幕絕美、舞蹈精準傳神外,神韻的配樂更堪稱完美,它同天幕、舞蹈動作的精準、完美配合更烘托出神韻的獨特與震撼。跌宕起伏的配樂中,我們能體會到正邪交鋒時的激烈,能感知到生命為堅守正義的不斷付出,能領略到世外高人的出塵洒脫,還能感受到生命中的大善大忍和歷經萬般苦難中的兒女情長……正是如此的德音雅樂,它喚醒了每個生命中沉睡億萬年的封塵記憶,引得無數觀眾屢屢落淚,震撼人心至極!

不僅如此,神韻獨唱節目中的歌詞令人深思、喚醒沉淪。一首《人生為何》喚醒了觀眾對生命意義的思索,一首《盼望》道出了我們生命中億萬年的追尋,一首《路通天》讓沉淪的人們不再沉淪看到了解脫的希望,一首《真相》更是打開了無數人的封塵記憶使他們豁然開朗……這就是神韻對每個生命的獨特感召力,這種力量真是來自天國世界的親切召喚!

很多神韻迷都覺得神韻晚會是一場視聽的盛宴,是一次心靈的洗禮。作為一個中國人,如果我們想真正的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和生命的意義,我們真應該找機會去觀看一下風靡全球的神韻演出,他真能使我們受益良多。

如果說文化藝術是其創作者道德水平和精神境界的再現,那麼精美絕倫、撼天動地、寓意深刻的神韻演出無疑折射出其創作者無比高尚的道德水準和永遠無法逾越的崇高精神境界與智慧。這是神韻具有「千里追神韻,神韻喚君歸」獨特感召力的源泉。

在這紛繁複雜的大千世界中,中國近代一直在模仿西方從未有領先,但神韻的出現改變了這一現狀。眾多西方社會的上流人士不遠千里追神韻,在他們對神韻的驚訝讚歎中,我們真感受到神韻已成為世界上最頂級的藝術,而且沒有之一。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為神韻感到由衷的自豪。加油,神韻!這是我們中國人最後的希望!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