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首射「舞水端」導彈疑失敗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報導)韓國軍方今晨(當地時間4月15日)發布消息稱,朝鮮當天凌晨發射了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BM-25),但是發射好象以失敗告終。

韓聯社當天援引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稱,朝鮮當天凌晨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這枚導彈,但疑似遭到失敗。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認為,朝鮮此次發射的可能是「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BM-25)。

如果消息屬實,這也算是朝鮮首次發射舞水端導彈。據推測,這種導彈的射程達3000至4000公里,可覆蓋韓國和日本全境、關島以及美國阿拉斯加等部分地區。

韓美軍方此前預測,由於舞水端導彈射程遠,朝鮮在發射前應該向國際海事組織(IMO)通報,或者宣布東海為禁航區域,但韓國方面表示並未收到相關信息。

韓美軍方此前已經發現朝鮮要發射導彈的跡象。韓國國防部此前一天(14日)稱,朝鮮正在準備發射洲際導彈,韓國方面緊急派出一艘宙斯驅逐艦,密切關注朝方動向。

自今年1月開始,朝鮮接連進行核試驗和導彈試射。為此,聯合國安理會今年3月通過了第四次對朝鮮制裁決議,這次決議被認為是對朝鮮最嚴厲的一次制裁。朝鮮此次發射導彈無疑再次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