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駭?FBI局長教你一簡單小動作

【新唐人2016年4月15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隨著科技的發展,網路駭客也日益猖獗。惡意軟體和病毒隨處可見,怎樣才能避免被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提示有一個簡單的小動作,這樣做的人可以防止駭客入侵或遭到監視。

據美國媒體報導,日前,詹姆斯•科米在俄亥俄州凱尼恩學院(Kenyon College)演講,期間詹姆斯•科米透露,只要用一小段不透光的膠帶貼住攝像頭,就可以防止駭客入侵或被人監視。他強調,雖然這個動作很簡單,但是有很多比他聰明的人都在這樣做。

對此,美國前海豹的一位隊員稱,據他所知很多在情報圈工作的朋友,都會在筆記本電腦和手機前的鏡頭上貼上一段不透光的膠帶,尤其在使用公共Wi-Fi的時候,說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被駭客入侵。

網路風險機會公司創辦人包爾也很認可這一方法。他警告網友,不要認為這種方法是在小題大作,其實只要稍微研究一下,即使是一般人也可以利用遠端控制開啟你的攝像頭,這樣你的一舉一動就在對方的監視之下。

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網路犯罪部部門主管蘇徹曼則認為,雖然這樣做的確可以避免被駭客監視,不過對於一般民眾來說並沒有這個必要。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