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山東問題疫苗志願律師團遭當局警告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1. 山東問題疫苗志願律師團遭當局警告

山東問題疫苗案爆發之後,89名大陸律師自發成立志願律師團,為受害家庭提供法律援助。他們發表《「問題疫苗」受害者索賠指南》指導受害者索賠,還以公開信的形式呼籲中共當局允許受害者集體訴訟、建立疫苗保險補償制度。

不過,因為這些行為,他們日前遭到了中共當局警告,被要求放棄介入問題疫苗案。《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據律師團成員北京律師余文生透露,包括他自己在內的許多律師,都受到了來自司法局等部門的警告。

2. 美起訴一美籍華人和廣東核電集團

中共國企廣東核電集團(CGN)與一名美籍華人,3月14號遭到美國司法起訴。「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說,美國田納西州一個地方法庭指控,這名音譯名叫何楚雄,別名叫艾倫-何(Szuhsiung Ho,別名Allen Ho)的52歲美國公民與中國廣東核電集團,未經美國能源部批准,非法在美國境外生產和開發特殊核材料。

被起訴的美籍華人Szuhsiung Ho是核子專家,法庭指控他從1997年到2016年4月,與廣東核電集團圖謀獲得一些沒有透露姓名的美國專家的幫助,以縮減設計核反應堆部件的設計時間,並減少設計成本。

3. 河南濮陽數百集資受害者連日抗議

河南濮陽市宏豐公司集資詐騙上億元,成千上萬的投資者血本無歸。4月12號開始,數百名宏豐公司投資人連續多日在濮陽市政府大門外靜坐,抗議當局參與欺騙老百姓。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4月14號,有示威者因不滿政府卸責,當場割腕自殺,被緊急送院救治,生死未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