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交通部長因恐襲辭職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由於在布魯塞爾機場恐襲發生前,無視機場安全漏洞,星期五上午,比利時交通部長加蘭被迫遞交辭呈,並得到國王批准,成為第一位因恐襲引咎辭職的政府部長。

根據被曝光的歐盟委員會的機密文件,歐盟委員會曾在2015年就已經向比利時政府提出警告,布魯塞爾機場存在著安全隱患問題。

比利時交通部長Galant被比利時多黨派議員指控,無視歐盟的警告。3月22日發生的布魯塞爾恐襲案,包括在機場和市中心的地鐵站的自殺爆炸,共造成32人死亡,近300人受傷。

歐盟表示,有110名檢查人員對歐盟境內的800個機場的安全進行檢查以期達到最高的安全標準。

歐盟委員會的發言人(Jakub Adamowicz):「依照現行的300/2008法規歐盟有最高的航空安全等級。對於比利時機場,在2004-2014年間, 歐盟進行了14次檢查。」

一旦發現有安全隱患,歐盟將會通報機場所在的成員國。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