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7財年H-1B額滿 未抽中怎麼辦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4月12日公告,2017財年H-1B工作簽證自4月1日開放申請,5個工作日內計收到236,000多件,電腦抽籤已於4月9日完成,抽出6.5萬個常規名額及2萬個碩士以上的名額,中籤率大約是36%。

2017財政年度H-1B抽籤已經塵埃落定,沒有被抽中的,還有沒有其他選擇?有的僱主為了增加抽中率,想了一些辦法,這些作法是否真的可行?來聽一下業內人士的說法。

今年H-1B工作簽證自4月1日開放申請,5個工作日內收到236,000多件,電腦抽籤已於4月9日完成,中籤率大約是36%。

律師陳文龍:「如果申請人在國內,沒有被抽中,可以嚐試L簽證﹔如果在美國境內,可以找一個學校把F-1簽證延長。」

如果時間足夠,最好能讓僱主幫助申請綠卡。

律師陳文龍:「僱主絕對是關鍵,如果僱主願意幫你申請,而且僱主的公司壽命也很長,不會在你申請過程中,發生公司倒閉或者公司結業的情況,你的申請就不會受影響。」

不過現在一些僱主並不太熱衷做這件事。

律師陳文龍:「現在抽籤也是他們考慮的一個因素,因為你在OPT內他花了時間訓練你,但到了需要申請你的時候,經過抽籤程序抽不中,他之前訓練你的功夫和時間就白花了。」

有些僱主為了增加抽中率想了一些辦法,但陳律師並不讚同,因為一旦被查到,即使被抽中,也會被拒,而且會影響未來的申請。

律師陳文龍:「一個老闆,他有兩個不同的公司,但成員幾乎都一樣,他用兩個公司申請同一個人,但是這個申請案被拒絕了。」

H-1B申請,今年已經是連續第4年8萬5千個名額在開放後數日內就用完、也是第四年用抽籤定命運。

「紐約移民聯盟」法務主任 Camille Mackler:「今天遠超出歷史水平,來美國學習、在美國大學接受教育的人數巨大,他們想要留在美國、用所學回報社會,但是他們做不到,因為這套系統,H-1B抽籤決定名額分配就是一個例證。」

如果移民政策不改變,通過H-1B轉綠卡也相應會變得越來越難。

「紐約移民聯盟」法務主任Camille Mackler:「美國會參議院通過(移民改革)法案差不多有3年了,雖然不完美、但方向是對的,我們希望明年新總統上任和新內閣,可以繼續改革。」

移民局表示,將在5月16日前,先審理被抽中的加急件。

未抽中還有哪些方式可以留美,請參考大紀元相關文章:《新財年H-1B沒抽中 還有12種方法可留美工作》

新唐人記者李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