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東華醫院新樓即將開放營業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舊金山中國城社區的東華醫院(Chinese Hospital)服務華人社區100多年,日前醫院宣佈去年底完工的重建項目即將正式營業。新大樓的設計融合中國文化元素,醫療設備先進、設施完備,將為華人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新的醫療大樓為8層建築,地上6層、地下2層,面積超過10萬平方英尺,無論是色彩還是裝潢,處處充滿了中國元素。

舊金山東華醫院首席運營官張建清博士:「新的醫院裡面除了56張急症的病床以外呢,還有23張康復病床,所以新的醫院比較大。」

1899年成立的東華醫院地處舊金山中國城的中心地帶,服務華人社區的100多年間,經歷了地震、重建、擴建,逐漸發展成為一家能提供中英雙語服務的綜合性醫療中心,服務的病患每年達65萬人次。

舊金山東華醫院首席執行官余金玲:「我們醫院100多年前成立,下一個100年還將在這裡繼續提供醫療服務。東華醫院是舊金山最後一家獨立醫院,我們為此而感到驕傲。」

新醫院提供的服務涵蓋外科、心肺科、放射科以及康復治療等部門。除引入核磁共振儀外,新樓每個病房的高科技顯示屏幕,能讓患者了解到詳細的治療過程。

舊金山東華醫院市場部總監曹英洙:「所有的治療設備都是全新的。有些設備在灣區的其他醫院都沒有。」
舊金山東華醫院首席運營官 張建清博士:「我們大概6月中就會拿到執照,陸續就可以搬進來,大概7月或8月病人可以入住。」

2012年底,藉助社會公開募集的1.6億美元,東華醫院重建工程正式啟動。在1925年的舊樓基礎上推倒重建,歷時4年而完工,也就是這座嶄新的大樓。

舊金山東華醫院市場部總監曹英洙:「有人發誓並為了實現願望而給我們捐錢,但也有些社區民眾來這裡留下4美金、2美金,因為他們知道醫療服務對社區意味著甚麼。所以我們對能在新的醫療大樓內提供這樣的服務而感到驕傲。」

新的醫療大樓將於4月18日舉行盛大的開幕儀式,舊金山市長李孟賢等政要將會出席。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