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郭令芮徐四案牽動江派大老虎

日前,在郭伯雄案移送司法之後,另外有三個案件也接連傳出或將開審的最新消息,那就是令計劃案、芮成鋼案、徐翔案。現階段,這四案可說是外界高度注目的案件。

目前,央視系列窩案之首的芮成鋼案,被視為令計劃案開審的前奏。不過令、芮二人之間的關鍵連繫,不在於令妻谷麗萍。

此前有報導稱,2014年7月被查的芮成鋼除涉央視內部貪腐,更重要是他還涉私通外媒,向西方媒體提供習近平、溫家寶等中共高層家族「斂財」的消息,使外媒在十八大之前能扔出這些抹黑材料。而芮的幕後主腦就是令計劃,而令計劃的目的是替江派製造換屆亂局。

通過特定「喂料」達到抹黑政敵的手段,是江派慣用技倆,之前薄熙來在重慶那幾年,就與周永康等人聯手,在國內,透過百度大量釋放有關胡溫與習近平的假消息。2012年在薄倒台後,類似的抹黑材料又被出現在外媒頭版。乃至2014年的離岸金融解密,以及最近沸揚的巴拿馬文件,都給人同樣的疑竇。

外媒曝光巴拿馬文件,國內則有澤熙基金,兩者異曲同工的是,能名列其中者,非權貴即富豪,不同的是,截至目前,澤熙產品的幕後「貴客」尚未被曝光。

說到金融投資,近來,上海理財平台醜聞井噴式爆發,衍生出「大」字輩的抗議群體──大媽大叔到這些公司門口討錢,許多理財產品發生大規模贖回或解約潮。但徐翔出事至今,還沒有看到有任何一名投資人出來抗議過,就知道澤熙產品不是一般投資人或是有錢就能買到的,沒有身份地位,就算捧著現金也找不到澤熙的門路。而最能證明其投資者背景深厚的,莫過以往傳聞證監會查澤熙至少7次以上,但每次都是不了了之。

就在2015年股災,徐翔終於事發東窗。股災令高層震動,外界可見整頓金融腳步明顯加快,並結合中紀委、公安部在資本市場掀起一系列反腐行動。

2015年股災追責,以中信證券救市內鬼開始,在徐翔被捕來到高點,同時引發上海政商圈一波動蕩。諸多信息表明徐翔案不單純是股市操縱、內幕交易。此前內參透露,高層已經定義為經濟政變。至於主導者,是江派還沒落馬的大老虎、發動黨媒鼓吹牛市的劉雲山

徐翔的操盤生涯牽連不少江派特權階層,獲利還在其次,必要時攪亂滬深股市。去年8•12天津爆炸後,有消息證實說,這場意外其實是張高麗在江派經濟政變不成之後搞的。經濟政變之前,有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的軍事政變,令計劃被指牽涉其中。在令計劃浙江版圖上的關鍵人物,高度交集張德江的浙江舊部,則是浙江「首虎」斯鑫良。

當4月5日郭伯雄案移送司法消息一出,媒體都在報,可是12日芮成鋼開審報導卻被以秒速刪除,可能就是劉雲山在硬撐。據悉,芮成鋼在審訊階段,亮出後台「劉常委」施壓辦案人員。而政治局除了劉雲山沒有第二個劉常委。芮成鋼背後除了令計劃,還有宣傳口的「沙皇」劉雲山。

軍老虎郭伯雄,後面沒有別人,直接就是江澤民。以上四個案件,如同2015年的兩大人禍──股市暴跌與天津爆炸,層層內幕,就看被掀開到哪一層,才會有相應的「大老虎」被公示。眼前,習王似乎不太可能一步到位拿下腐敗總後台,不過這一路的軌跡顯示,反腐方向始終朝著「老老虎」江澤民無誤。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