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厄瓜多爾7.8級地震 近80人喪生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訊】星期六晚間,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爾沿海地區發生了7.8級的地震,該囯官員星期天表示目前已經知道的死亡人數有77人,超過570人受傷,地震還造成了建築物和道路及橋樑嚴重受損,總統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地震發生當地時間晚上8點左右,全國都有震感。震中位於厄瓜多爾北部沿海人口稀少的漁港,震源深度約19公里,屬於淺層地震。距離震中170公里處的首都基多(Quito)地區也受到了震情的波及,以至於好幾個居民區都斷了電,而且手機信號也中斷了。

地震造成了港口城市古亞基爾一座橋樑的倒塌,造成至少一人死亡,當地媒體播放了人們幫助救援人員從大橋下救出被困人的畫面。

厄瓜多爾政府說,目前還沒有得到全國各地所有的災情報告,估計實際死傷人數比目前所知的還要多,尤其是震中和靠近震中的西岸地區。

厄瓜多爾副總統格拉斯:「我們已經與當地官員對話,情況很複雜,預計死亡人數會進一步上升。」

厄瓜多爾總統拉斐爾•科雷亞星期天從義大利提前回國,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呼籲民衆盡量保持冷靜。

厄瓜多爾政府還沒有發佈海嘯預警,但由於擔心再次地震引發海浪上升,官員敦促海岸地區居民撤離到數百公里以外地勢高的首都基多。

厄瓜多爾,全稱厄瓜多爾共和國,位於南美洲西北部,曾經是西班牙殖民地,人口大約1600萬。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