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發新聞稿嗆立委 點閱數破7萬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訊】法務部昨天(16)深夜發出新聞稿,標題寫「自己錯了還怪人」,批評在野立委,把法務部罵到臭頭、操弄民粹,尤其兩岸共同打擊犯罪需要與對岸協商,法務部沒有權力片面做決定,通篇情緒性用詞,和一般公家機關的新聞稿風格截然不同。而法務部長羅瑩雪也承認,稿子是她撰寫的

法務部長羅瑩雪VS.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我們國民犯罪之後就可以任由人處理,我們就不要政府,我們不要法院了我們所有犯罪通通送到中國去判刑,通通送到中國監獄去關,你的結論就是這樣 (委員這講法就是民粹)我們也不要檢察官了,不要法院了,我覺得你真的可恥。(委員這樣講法才是民粹)你再講一次,上來!再講一次!(你這樣講就是剛剛你 講的民粹,要我舉例我就這樣說)」

羅瑩雪日前在立法院備詢和立委唇槍舌戰,事隔幾日又因為馬來西亞遣返案,法務部發出標題為「自己錯了還怪人」的新聞稿,點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見國人一片罵聲,這些立委又把責任推給法務部,指法務部消極擺爛。好像只要法務部開口,大陸就會遵命照辦,完全不顧協商需要雙方願意且需時間。這些立委一面痛 罵大陸,製造對立,激發仇恨,一面要法務部向大陸索取證據資料」最後說「這類操弄民粹的作風,真的會害慘台灣。」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做一個部長,如果用部會的新聞稿來做這樣的事,顯然是跟她的身份,跟她的格調是有差距的。」

該篇新聞稿引起網友廣泛討論,有人說「感覺我們的部長很幼稚」、「公器私用」還有人說「繼續秀下限,反正之後沒選舉了他們都不用怕」。

而這篇新聞稿,是由羅瑩雪親自操刀,嗆辣的風格,引來眾多網友點閱,點閱率更衝破7萬。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如果照她講,她已經剩一個多月了,不做的最大,其實也不必要再來生這種氣。」

詐騙話題延燒兩岸,還引發部長與立委的戰火。為了和對岸共同打擊電信犯罪,行政院長張善政主持跨部會議,強調不會因任期只剩1個月而有所懈怠,對類似案件要建立長久制度化的模式,預定週二出發前往對岸與陸方人員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