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強震恐毀掉整個城市 民眾嚇得腿軟

【新唐人2016年4月17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週六(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6日)23點58分厄瓜多發生7.8強震,造成至少77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多個沿海城鎮受重創。據稱,這是自1979年以來,厄瓜多發生的最強地震

此次地震的震中離首都基多只有160多公里,造成基多的大批建築物搖晃倒塌毀壞,大量居民嚇得奪門而出。

據BBC報導,基多市長羅達斯(Mauricio Rodas)稱,地震造成數個區域停電,6棟住宅倒塌,不過現在所有的情況已在掌握之中,電力也已經恢復。

距震中300公里外的港口城市瓜亞基爾震感也十分強烈,1座天橋受到嚴重破壞,導致若干民眾遇難。因為通訊中斷,瓜亞基爾機場關閉。

有媒體稱,這是數十年來厄瓜多遭受的最強地震,甚至連哥倫比亞和秘魯北部都能感受到震動。當局稱,隨著救援人員的深入受創嚴重的地區,死亡人數很有可能還會繼續增加。

據稱,很多民眾被嚇得腿軟,稱從未見過這樣恐怖的事情。此次地震對包括首都基多的多個城市造成嚴重影響,沿岸許多建築被夷為平地,高速公路彎曲變形。

據美聯社報導,一位當地民眾稱,事發時,基多市內一片慌亂,很多民眾倉皇逃到街上並驚惶喊叫,小孩都哭了起來。

中央社報導,居住在基多市的60歲的托瑞斯(Maria Torres)驚慌表示:「我的天啊,這是我這一輩子中碰過的最大最強的地震,時間持續很久,我覺得頭暈。」

美國地質勘探局稱,此次地震的規模為7.8級,震中位於穆伊斯內東南面27公里處,震源深度為19.2公里。

厄瓜多當局稱,此次地震屬於淺層地震,餘震至少有55次,其中一次達到芮氏規模6級。幸好穆伊斯內人口稀少,才沒有造成更為嚴重的後果,並提醒民眾注意安全,稱在未來數日可能還會發生更加強烈的餘震。

雖然厄瓜多並未發出海嘯預警,不過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一度發出警告,稱地震可能為震中方圓300公里之內的海岸帶來0.3至1米高的海浪,並稱沿岸的部分地區有海嘯風險。

因為地震,正在梵蒂岡訪問的總統科雷亞提前結束外訪,準備從義大利返回厄瓜多。他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呼籲國民冷靜、團結,一起應對這起「痛苦的考驗」。

副總統格拉斯也呼籲民眾保持冷靜,稱這次地震是「我們數十年以來最嚴重的地震」,同時宣布受災最為嚴重的6個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靠近震中的馬納比省佩德納萊斯鎮鎮長阿爾西瓦無奈表示,鎮上有數十座樓房倒塌,並且爆發搶劫。稱當局雖然儘力解救,但是幾乎無能為力,因為不是一座房子倒了,而是整個鎮子。

佩德納萊斯鎮是一座約有4萬人的城市,因離震央太近,大量建築物被夷為平地,居民身陷瓦礫堆中,到處都有人在趁亂搶劫,但當局忙於救人而無暇應付。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