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彈劾投票 衆院通過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訊】星期天,巴西國會衆議院在投票表決中,通過了針對巴西總統羅塞夫的彈劾表決。如果在參議院的表決再通過,羅塞夫將會被迫下臺,她被指控操縱國家預算賬目。

在衆議院的投票中,現場嘈雜,結果呈現一邊倒的局面,支持彈劾的議員們聚集在話筒旁邊,對支持的投票,高聲歡呼。

衆議院最後以367票支持、167票反對、超過三分之二的支持票數,通過了彈劾羅塞夫的表決。

巴西所有的電視臺,都直播了投票的全過程,數百萬巴西民眾,從城市中心的大屏幕上,跟蹤觀看投票的最新結果。

大約2萬5千名抗議民衆,聚集在首都巴西利亞國會大樓之外,為投票最終通過而歡呼。他們都相信,巴西會變得更加美好。

Eduardo Galvao學生:「這是新巴西的誕生,標誌著充分的民主、尊重法律,一切都將變好。」

在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等大城市中,也都有成千上萬的民衆聚集、歡呼。

Jackson Caiafa醫生:「我們今天的工作是爲了希望的工作、它將會產生結果。」

之後,彈劾動議將提交到參議院,並由參議院決定總統是否從事了非法活動。如果參議院認為總統有罪,羅塞夫將被解職。

民調顯示,超過60%的巴西人支持彈劾羅塞夫。儘管她本人並沒被指控貪腐,但巴西國家石油公司的貪腐醜聞、以及經濟的嚴重衰退,讓羅塞夫的支持率,降到了不到10%的水平。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