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救援期將屆 日本緊急搜救中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訊】日本九州熊本縣接連發生強烈地震,日本當地的搜救工作持續進行,希望能在救援黃金72小時屆滿之前,找到一線生機,我們電話連線日本記者顧星音,告訴我們最新消息。星音。

好的,主播

14日至今,已經確定的死亡人數是42人,另外有9人行蹤不明。熊本和大分地區合計超過540次餘震。16日凌晨的7.3級本震後,今天是黃金72小時的最後期限,日本搜救人員一直在南阿蘇村搜救失蹤的9人。

今天有一名70多歲女性在熊本縣阿蘇市的一間避難所內死亡,死者生前沒有在地震中受傷,也沒有身體不適,官方認為可能是由於地震後精神高度緊張,無法得到充足休息,才導致過勞而死。

不過也有值得慶幸的消息,16日的7.3級地震後,熊本縣益城町有一戶5口人的家庭被壓在廢墟之下。大兒子通過手機LINE發出求救訊息,最後全家順利獲救。

另外,由於餘震不斷,很多居民不敢再住在家中,把車開到大型設施的停車場內過夜。不過,這些地方不是官方指定的避難場所,有些難以應付大批避難人群,自衛隊在17日到這些臨時避難所分配過食物和飲用水,但遠遠不足以對應大量的避難民眾。

周邊便利店內的飲料及食物都存在短缺問題,網路上出現食物不夠的聲音。現在的問題是,全國有大量物資送往災區自治體,但哪裏需要甚麼樣的救災物資沒有系統的統計,分配物資的人力出現不足,導致一些避難所物資短缺,也有避難所重復拿到不需要的東西。

現在,雖然有很多志願者想要支援災區,但由於當地行政系統在震後還沒有來得及規劃完善,志願者過去也得不到準確的工作分配,反而容易造成混亂,所以官方也發通知,呼籲大家再稍等一下。

以上是記者掌握的最新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