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拆解洗腦術 推倒紅牆

天安門,作為紅牆、高牆和圍牆的象徵,表面上,端正、端莊、端肅。然而,它是傾斜的,因為,它像征的權力是傾斜的,支撐這個權力的理論是傾斜的。傾斜的天安門,象徵著傾斜的價值、扭曲的邏輯、顛倒的常識。

中國,這個被網民譏諷為「你國」、「趙國」、「強國」的國家,至今,仍為獨裁集團所把持,正如,那是一片遭受重度污染的土地,那更是一個遭受重度扭曲的國度。那個被網民譏諷為「天朝」、「紅朝」的政權,在超過半個多世紀里,喋喋不休地給十三億人強制灌輸反智觀念和沒落價值——扭曲的常識。至今猶嫌不足。

共產黨可以有他們的一家之言,但,謊言,如何標榜為「一家之言」?舉如歷史。數千年中國,通常,前朝歷史,由後朝來寫,隔著距離,相對比較客觀。但是,心胸狹隘的中共集團,連這點都做不到,即便寫前朝歷史,也只會寫得一無是處、一團漆黑。彷彿,只有紅朝當道,才有「紅太陽」的「光明」。而中共的「史學」,就是這種正話反說、反話正說的極品。

毛澤東宣稱,自己的共產革命,是「新民主主義革命」,藉以否定以辛亥革命為標誌的民主革命,毛澤東貶之為「舊民主主義革命」。然而,所謂「新民主主義」革命,卻毫無民主成分可言。專制全面復辟,獨裁登峰造極。

中共建政,大搞公有制,宣稱「社會主義」,結果,經濟崩潰,餓殍遍野。不得已,容忍私有制,回歸資本主義,卻縱容官商勾結、權錢交易,搞成了權貴資本主義。如何解釋?鄧小平狡辯,這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不分白貓黑貓」。

無處不在的概念倒置、理論翻轉、信息篩選、謊言包圍,扭曲著人們對中國的認知。指鹿為馬,張冠李戴,賊喊捉賊,則是中共的另一套絕技。愛國成了「叛國」,如批評專制、推動中國進步的人士,被共產黨及其五毛黨咒罵為「漢奸」、「賣國賊」。真正的賣國賊倒成了「愛國者」,如那些貪污人民血汗錢、鯨吞國家資產、並將家屬、子女、不義之財源源不斷地轉移到外國的中共大小官員,卻因高唱「愛國」高調,竟能自封「愛國者」。中國網民定義他們為「愛國賊」,並戲稱,每年上演的「人大」、「政協」兩會,就是「歐美學生家長會」。

共產黨當權,對全體中國人,實行最徹底的洗腦。拒絕洗腦者,從肉體上滅絕。「觸及靈魂深處」,「狠斗私字一閃念」,「將革命進行到底」……僅僅是這類極埠號,就足以反映這種洗腦的瘋狂。在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

「奴役」被宣傳為「解放」,「人禍」被嫁接成「天災」。「左派」被說成是「右派」,「屠夫」被打扮成「偉人」。「錯誤」被硬扯為「正確」,「罪惡」被標榜為「光榮」。「破壞」被美化為「革命」,「分贓」被冠名為「改革」。「鬆綁」被定義為「嗯情」,「末世」被粉飾為「盛世」。「擴張」被狡辯為「維權」,「挑釁」被喬裝成「自衛」……

詞彙亂套,理論出軌,邏輯匪夷所思。「謊言被重複一千遍就成了真理。」於是,面對謊言,許多中國人習以為常;面對謬誤,許多中國人不以為奇。以至於,真假不分,黑白不辨,是非不明,對周圍世界,喪失了起碼的鑒別能力。隔絕於真理和常識之外,淪為時代的「腦殘」。在一整套精緻洗腦術的支配下,中國,淪為一個巨大的反文明中心,一個巨大的黑色漩渦。

至今,仍有許多中國人,不認識罪惡,不以罪惡為罪惡。你說中國不民主,他不以為然:民主值錢嗎?能當飯吃嗎?你說中共踐踏人權,他不以為然:不關人不殺人,還是統治者嗎?你說中共腐敗,他不以為然:既然當了官,哪有不享樂?

篡改的歷史、謊編的教科書、編造的新聞、過濾的信息、精心刪節和挑選的字句……其幕後的編導者,其前台的表演者,竟都能正襟危坐,佯裝義正辭嚴,貌似真理在握,顯得冠冕堂皇。沐猴而冠。於是,許多人迷失於其一本正經的表象。

不僅中國人受蒙蔽,連外國人也被誤導。比如,有的外國人竟以為:「共產黨養活了十三億人」(其實是十三億人養活了共產黨)、「美中之間最大的逆差,是領導人智慧的逆差,中國領導人很有智慧」(不過是邪惡的「智慧」)「中國人口太多,不適合搞民主。」(實屬一葉障目的偏聽偏信)……

於是,需要回到常識。何謂常識?圓的就是圓的,方的就是方的,這就是常識。把圓的說成方的,把方的說成圓的,就是顛倒常識。黑的就是黑的,白的就是白的,這也是常識。把黑的說成白的,把白的說成黑的,也是顛倒常識。以此類推。

筆者書寫《關於中國的一百個常識》(新版書名《傾斜的天安門》)。其實,被中共顛倒的常識,何止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十萬個都不止。只不過,限於篇幅,擇其主要,筆者權且寫下這一百個,藉以拋磚引玉,舉一反三。還原常識,對洗腦說不。

這是一個網路時代,也是一個速度時代。筆者力求以短平快的筆觸,解說有關中國基本問題的焦點和重點,直擊其盲點。對讀者而言,是一次有關中國歷史的快讀、一本有關中國知識的速成、一輪有關中國熱點的捕捉。

共產黨及其五毛黨,把他們的批評者稱為「推牆派」,等於承認,這是一個被圍牆封閉的國度。這些圍牆,或稱紅牆,或稱高牆,或稱柏林牆。在歐洲,實體的柏林牆已經倒塌,而在中國,虛擬的柏林牆卻硬挺在網路上。同樣的重金打造,同樣的隔絕自由,同樣的,銅牆鐵壁,貌似堅不可摧。

拆穿騙術,拆解洗腦術,這是筆者的使命。微薄的工作,惟願在推牆的人眾里,加上一把力。推倒紅牆!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