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費遭濫用?評:貪官的紅包而已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最近有新聞曝光中共黨費濫用,或不交黨費現象很常見。但黨組織為甚麼不愁沒錢花呢?評論指出,黨費只不過是貪腐官員的「紅包」而已。那黨組織靠誰來養活?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報道。

大陸《新京報》的微信公眾號「政事兒」4月15號發文,揭秘中共官員在黨費上玩的「貓膩」。

這些「貓膩」包括「公款交黨費」,例如衡陽縣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彭應龍,不僅通過項目指揮部報銷他的黨費,家中大小開支,「衣食住行」樣樣都在公家報銷。

其次還包括「挪用黨費」用於財和色,例如陝西呂梁某組織部長政商勾結,挪用黨費開辦煤礦;中石化用黨費發年終獎;寧波市農業科學研究院黨辦原副主任韓士亭,挪用黨費償還賭博欠下的高利貸;而中央民族大學校黨委組織科長顧學軍,一年內至少提取28萬元黨費,用來討好女朋友。

另外,官員花黨費吃喝玩樂也非常普遍。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一般黨員以為把這個錢交了,他們就用來做辦公費用、黨務費用,其實不是,其實辦公費用、黨務費用都是由行政上已經撥過去了這筆錢。所以黨費的這筆錢反倒是,就像我們說的『紅包』一樣,沒有人監督這一塊,所以這個地方的黨支部書記和組織委員串通起來,這個黨費就可以花掉了。」

中共規定黨員每月按收入比例交0.5%到2%的黨費,不過不交黨費的現象並不罕見,中紀委今年幾次發文批評央企黨員幹部,拿著高薪卻不交黨費。山西22家國企最近遭核查,補交了8000多萬元的黨費。

既然濫用黨費,和不交黨費的情況同時存在,為甚麼中共的各級黨組不愁「沒錢用」呢?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傑森·馬:「中共它本身完全是不創造任何實質意義的。它算是一個依附在中國這個國家體繫上的一個怪物。本身中共這個體系非常龐大,從底層到中央,它其實都用一個非常模糊的概念,很多部門它都是一個部門兩個牌子,不管是中央軍委還是其他的很多機構,它其實都是黨的一個機構,但某種意義上講,它又是國家的。它就用這種方法,把中共的意志用國家的方式展現出來。從經費上來說,其實國家機關的經費也就養活了中共。」

中共黨務支出靠老百姓的納稅錢買單,已經不再是秘密。今年兩會面對記者的提問,人大官員面有難色的承認,「全國人大」審核的預算,的確包括中共「中央層級」黨務部門的預算。

然而,黨務部門的預算卻仍然是秘密。去年只有中央黨校、中編辦、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公開了預算,而更多中央和地方黨務部門則不公開。

除了龐大的黨組織,還有依附於黨的「工青婦」,也就是各級工會,團委,婦聯機構,也需要納稅人供養。3月底,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就在微博上,要求公布共青團中央的人員和職級配備情況、年度預算詳細數字,並指出共青團不應由政府預算供養,同時呼籲取消團中央及類似團體的行政級別。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其實,如果沒有這套黨務系統,中國的國家機構完全可以正常運轉,就像公檢法系統完全可以負擔起該負的職責,根本不需要一個政法委來干涉指揮。恰恰正是因為政法委的干涉,導致了司法系統的混亂與冤案叢生。」

時事評論員東步亮曾在東網撰寫評論說,在全世界,由全體納稅人供養一個政黨,任由其自由去揮霍,而且人民不得過問他們是怎麼花的,大概也只有中共和朝鮮勞動黨這樣少數幾個了。一個政黨既不履行社團登記手續,又不自籌資金,而是大把大把花納稅人的錢,這樣的政黨合法性何來?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