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五省工人集會 呼籲15元最低工資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訊】安省勞工廳五月將出台一個關於修改勞工法的報告,並徵詢公眾和各界意見。4月15日,安省15個城市和地區同時舉行各種活動,向省府施壓要求保護工薪階層利益,為15元最低工資和公平報酬的公眾運動呼籲。來看記者的報道。

4月15日中午,數百名工人和民眾聚集在安省勞工廳門前集會,為15元最低工資和公平報酬的公眾運動呼籲。其中也不乏華人參與。

多倫多華人 陳先生:15元很合情合理的,現在最低只有11.25元,在貧困線以下,如果提高到15塊,就比貧困線高10%,就像一個人在大海中,如果你在貧困線以下,就只能掙扎生存,你如果高於10%,你還有個喘氣的時候。

多倫多華人 王女士:我們爭取每年有7天的帶薪病假,還有足夠工時。

安省最大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PSEU組織數百人的遊行到達勞工廳門前會合。

這次的集會是橫跨加拿大五省聯合大行動的一部分,安省有15個城市和地區同時舉行活動,而且在時間上剛好配合席捲美國各地300多個城市的爭取15元最低工資的運動。

在過去的一年多時間,安省勞工廳委任兩名顧問研究勞工法需要做哪些修改,5月第一個報告即將出台。

工人權益中心 劉碚溪:安省勞工法非常過時,不能保護工人也不能促進經濟發展,我們一直敦促安省修改,終於下個月他們要拿出初步報告徵詢公眾意見,那我們廣大工人就要站出來提意見,看這個報告好不好,好就堅持,不好就修改,最終這個報告要在10月份出來。

安省最低時薪,將從10月1日起從11.25元提高到11.40元。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